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足球-高洪波:国脚状态差后3战最难 西安草皮已改观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9-28 14:03
  

高洪波:国脚状态差后3战最难 西安草皮已改观

国足集结武汉集训

新华社武汉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黎昌政)中国足球队目前正在武汉备战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主教练高洪波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球员身体状况非常差,接下来三场比赛都会很困难。西安比赛场地经过检查,已具备比赛条件。

为备战10月份对阵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场比赛,国足全队于26日陆续抵达武汉集结,开展为期一周的集训。现效力于荷兰维特斯队的张玉宁原计划28日才能赶到武汉,也提前赶来与球队会合,并出现在27日的首场训练中。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场训练通过网式足球等方式,帮助球员恢复状态。

高洪波说,李学鹏因为肌肉拉伤,无法参加训练。这两天球队将根据球员训练情况做一个全面评估后,再决定是否补充增加球员。大部分球员到武汉后,都反映身体肌肉疲劳,竞技状态方面受影响也比较大。

“中超联赛还剩4轮,恒大、鲁能、上港等球队的国家队队员都已经打了近50场比赛。”高洪波说,联赛打到后期,伤病与疲劳使球员状态都处于最低潮,接下来10月、11月的三场比赛,对中国队备战而言将是最困难的三场球。“如何调整出队员最佳状态、最佳组合,是我们当务之急。”

针对下场西安主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草皮问题,高洪波表示,他此前已去现场检查,经过草地专家提出的科学化建议和当地齐心协力,草皮情况已有很大改观,具备比赛条件。此次集训选择武汉,主要是希望为球员提供一个轻松、封闭的备战环境。高洪波说:“到西安赛地后,大家注意力和精神都会高度集中,因此选在武汉(有利于队员)心理调整。”

此轮集训前,张玉宁在荷甲多场比赛未能上场,前锋武磊多场比赛未能进球。对于这两名队员,高洪波认为,张玉宁所在荷甲俱乐部年初从英国引进一名荷兰国家队球员,张玉宁并非俱乐部教练的第一前锋选择,俱乐部对他主要是培养。因此,张玉宁能打比赛更好,不打比赛也很正常,因为训练质量比较高。

“国家队不少球员在中超俱乐部都承受非常大的责任与压力,除帮俱乐部取得胜利外,公众对他们个人表现也有过多关注。”高洪波说,无论武磊,还是杨旭、冯潇霆、张琳芃,他们职业生涯都做得非常不错,我们不能过分地要求。“他们都是成熟球员,(相信)能够自己调整好。”

标签:洪波 西安 草皮 球员 武汉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