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男童幼儿园午睡窒息身亡 警方已排除他杀

www.ijjnews.com   台海网  2016-09-28 13:48
  

厦一男童幼儿园午睡窒息身亡 警方已排除他杀

­26日下午,集美灌口双桥明珠幼儿园,一名4岁男童午睡时窒息,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警方综合现场勘验、尸表检验及走访调查,排除他杀。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和责任做进一步调查和认定。

­家长讲述:孩子脖子有勒痕

­昨日中午,导报记者赶到事发幼儿园。此时园区已停课,校门口围着男童的家属们,母亲哭瘫在地。

­据男童的父亲林先生介绍,儿子今年4岁,就读中班,刚入学一个月左右。26日下午2点15分左右,林先生忽然接到园方电话,称小孩在午睡时出了意外,绳子勒到脖子了,情况十分危险,已经送医抢救。当林先生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抢救无效死亡。只见孩子的鼻孔有血迹,脖子前面有一条明显的痕迹,一直沿着两边的耳背延伸上去。

­为何孩子睡觉时会被勒到?家长心中满是疑惑。林先生跟导报记者讲述了通过园区监控摄像看到的景象:

­26日中午12点,孩子们陆续上床午睡。床放在教室里面,共有两层,教室内有两个老师和一个保育员阿姨看孩子。因为床有用帘布拉了起来,所以监控无法看到帘布里面的情况。

­监控画面里,有一个老师在走动,另一个老师和保育员则在帘布后面。12点28分,有一个老师出去上厕所,几分钟后回到教室。1点28分,另一个老师出来,1点40多分回到教室。

­到了1点58分,意外发生了。先是有一个老师跑了出来,然后另一个老师就抱着小孩跑出来了。随即监控画面来到了教室外面,几个人现场对孩子进行抢救。

­林先生称,事后他有看了警方提供的现场照片,当时孩子睡的是下铺,上铺垂了一床被子下来,被子上有一根拉绳,警方表示孩子是被那根拉绳勒到的。

­园方说法:工作存在失误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幼儿园的法人代表林女士。

­据林女士介绍,26日中午,因为隔壁床位上有个小孩一直“哼哼”叫,不肯入睡,老师便过去哄那个孩子,林先生的儿子则在那边玩那根上铺垂下来的带子。下午1点半左右,保育员阿姨洗完地板后,看到他还在摸那根带子,没想到1点58分的时候,就发现小孩有异样,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老师赶紧把孩子抱出去进行人工呼吸,另有老师打了120,无奈最后还是没能把孩子抢救过来。

­林女士称,此事园方确实存在失误,负有责任,目前园方最大的意愿,就是尽一切力量陪同孩子家属做好善后工作。

­警方调查:排除他杀可能

­昨晚,厦门警方就此事件发布通告称,9月26日14时30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灌口镇双桥明珠幼儿园老师报警称,班上一名4岁男孩在午睡时被发现昏迷,已由120送医抢救。

­接到报警后,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灌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场处置。经查,当日午饭后,幼儿园老师将学生安排在上下床的床铺上午休。14时许,老师发现睡在下铺的男孩林某昏迷,脖子套在从上铺垂下来的垫被手提带上(为方便携带,幼儿园将垫被设计成卷起来可以拎提的样式)。老师立即联系120到场抢救。14时40分,医院通报称,林某经抢救无效身亡。

­警方综合现场勘验、尸表检验及走访调查,排除他杀。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和责任做进一步调查和认定。

标签:午睡 排除 老师 林先生 教室
稿源: 台海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