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灾情统计 防御工作汇总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09-28 13:48
  

一、水雨风情

台风“鲇鱼”于28日04时40分前后在惠安县沿海登陆,中心风力12级(台风级)。27日14时—28日8时,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站点184个,100毫米以上63个,最大为德化南埕镇塔兜村329.8毫米。

二、灾害情况

截至9月28日9时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7.043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12.26万人;倒塌房屋3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 25.351 万亩;水产养殖损失1.0543万亩;停产工矿企业 13家;供电中断12 条次,影响居民用电33.1万户;通讯基站停电中断服务153个;停运动车290趟,取消晋江机场航班35架次;损坏堤防、护岸、水闸、塘坝、水电站等水利设施225处。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6.5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3.35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 0.8亿元,其他损失0.05亿元。

死亡1人(黄甲民,男,德化县水口镇梨坑村人)。具体情况如下:28日凌晨3时29分,德化水口镇石牛山风力达14级,南埕塔兜降雨量达329.8毫米,导致山洪暴发,将村部旁2座桥、2幢无人居住民房冲跨,堵塞河道,造成附近另一座三层砖混结构房屋(非地灾、非低洼地、非危房)被冲毁倒塌,以致房主黄甲民死亡,尸体已于28日7时找到。

三、防御工作情况

(一)人员转移情况。截至28日上午6时,全市已转移人员122644人,其中,海上人员23109人,陆上人员99535人。

(二)停工停课情况。全市旅游景点、山区休闲场所、沿海各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在建工地、危险海岸、低洼地带和沿海大排档、农家乐、滨海浴场已全部关闭,人员已全部疏散并妥善安置;在建水利工程、涉水工程、建筑工地全部停工;所有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培训班全部停课;所有集体户外活动取消;泉金航线、高铁泉州段停航停运。

(三)水库预排预泄情况。截至28日8时,全市水库共预排预泄1.86亿立方米,其中大中型水库泄洪1.49亿方,小型水库泄洪0.37亿方,有效腾库纳洪。

(四)抢险救灾情况。27日,省防指预置的部队官兵3440名、抢险机动队200名及大型抢险救灾设备31台套均全部预置到位。驻地部队、武警、海警、边防、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以及专业抢险队伍提前预置到重点防范区域,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3支市级专业抢险队伍、1250支群众性抢险队伍原地待命。市防指紧急抽调8台“龙吸水”,分别提前预置到中心市区(6台)和南安、安溪(各1台),同时增配1部防汛指挥车、157台卫星电话、50对无线对讲机及15台小型应急照明设备。28日凌晨,德化县水口镇梨坑村山洪暴发,造成桥梁、民房垮塌致1人死亡。接到报告后,市委郑新聪书记迅即带领200名官兵赶往事发地救援。

标签:全部 毫米 预置 直接经济损失 抢险救灾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