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绿化医生”全线复诊 对树木再检查再加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7 08:17
  
台风“鲇鱼”扑来 晋江再迎大考验

  晋江新闻网9月27日讯 台风“莫兰蒂”对城市绿化的严重影响依旧历历在目,相隔不到半月,来势汹汹的台风“鲇鱼”又让“重病初愈”的树木们迎来了一次大考验。从25日开始,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的“绿化医生”就已经再次“出诊”,对晋江市区各路段树木进行再检查、再加固。

  昨日下午,在陈埭镇鹏青路,近10名园林工正在逐一对树木进行加固。每一棵已加固好的树木都由四根拳头粗的杉木支撑,并用钉子钉紧,加固完毕后,园林工还会用力推一下树,以此检查加固效果。

  “从25日早上就开始了,目前晋新路的树木已经全部加固完,鹏青路明天早上就能好。”负责该标段绿化的园林工说。

  据悉,连日来,除了晋新路和鹏青路外,晋江市区各个路段都有专门的园林工在现场工作,一方面检查之前加固树木的情况,对加固不到位的树木进行再加固,另一方面,对一些枝叶比较繁茂的树木进行修剪,以防存在安全隐患。

  “‘莫兰蒂’给城市绿化带来的损伤很大,虽然大部分树木都被重新扶起,但是根系要扎稳大概还需要3至4个月。”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鲇鱼”与“莫兰蒂”相隔时间太短,短时间内再受到强风暴雨的攻击,必定会给刚扶起来的树木带来不利影响。强降雨一来,就会把泥土泡湿泡软,树木支撑的受力点就会歪掉,支撑能力也会被大大削弱。

  记者了解到,除了台风来之前的应急措施外,为了尽快恢复台风登陆后将对城市绿化带来的灾情叠加效应,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已提前准备好油锯、手锯、支撑杉木及其它机械工具,以备台风过境后能立即启动绿化修复工作。

  (记者_林心怡 文图)

标签:台风|鲇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