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155户居民获11万综治及农房保险补偿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5 09:26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钱虽然不多,但感觉是一份很大的支持。”23日,在晋江金井镇新市村举行的金井镇“莫兰蒂”台风受灾群众社会治安综治和农房保险理赔现场会上,居民王江汉在拿到1200元的综治及农房保险补偿款后说。

  台风“莫兰蒂”登陆以来,金井镇不少居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台风过后,金井镇立即协助开展综治及农房保险理赔工作,截至23日,金井镇共有155户居民成功获得理赔共计11万元,平均每户居民约获赔偿七八百元。

  “现在住的是一栋二层的石头房子,由于年代比较久远,当时想要翻建却又担心石头房子的承受能力,只能在二层房顶用铁皮盖住。”王江汉说,“莫兰蒂”临近时,他们被转移了出去,第二天回到家里发现,铁皮房顶已经被大风掀起,房子的墙也倒塌了,损失很大。

  和王江汉一样,他所在村庄,共有12户居民拿到了综治及农房保险补偿款,其中多数获赔七八百元。而随后在围头村委会召开的现场会上,同样还有8户居民获得补偿款。

  人保财险晋南片区负责人许志纯告诉记者,“莫兰蒂”登陆后,金井镇政府积极组织开展综治及农房保险补偿款的申报工作,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到各个村委会工作人员都很用心也很辛苦,帮忙做理赔的相关程序,截至目前,金井镇共报案600多起,但仅有155户居民资料比较齐全,通过了查勘和定损,可以获得赔偿款。

  “像这种老百姓不用自己花钱的政策,一定要利用好、宣传好。”现场会上,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