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首届村跑节暨瑶前趣味运动会获点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5 11:47
  

  “人文安海醉美瑶前”晋江首届村跑节暨瑶前趣味运动会获点赞

  “回味童年感觉一下子年轻了几岁!”

  四人一组的转铁圈接力赛。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23日,“中威·中心城”杯晋江市首届村跑节暨安海瑶前闽南乡村传统文化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本届瑶前村跑的主题为“人文安海,醉美瑶前”。

  当天,晋江经济报新媒体还对瑶前村的活动情况进行实时直播,直播点击量突破九千。本次活动受到群众的追捧,目前点击量还在持续上升中。本报微信号后台更是收到了上百条留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瑶前村,朋友给我发了活动链接,感觉活动蛮吸引人的,我就报名参加了。来到瑶前村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觉这边道路建设很好,变化很大。一般农村在我的印象中是这样的:道路比较不好走,路灯等配套设施不齐全。我觉得生活在这个村庄的人很幸福,我很羡慕他们。这么漂亮的村庄,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相信一定会让更多人知道、了解这里,从而爱上这里。”安海镇市民郑宗娟说。

  当天,“陆上套鸭”活动区域和猪八戒背媳妇跑区域相当热闹,现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有的穿上防晒衣,有的撑着伞,有的索性拿把椅子坐在旁边观看……不仅如此,活动还现场组织参加者漫步古色古香的瑶前古民居建筑群,感受绿色古味风情、活力无限的醉美乡村。同时,富有童年趣味的搬家、夹珠子、踢毽子、拍小图纸、跳绳、捡小沙包(攫涸)、擅(煽)抉子、吹乒乓球等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勾起了无数参与者的童年回忆。“依稀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有玩过这些游戏,回味一下童年挺好的,感觉自己一下子年轻了几岁。”

  同时,喜欢歌舞表演的朋友也非常欢喜。当天,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节目激情上演,如鼓队表演、广场舞表演、太极拳表演、南音演奏、闽南语歌曲演唱。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一派喜气洋洋的画面,给平日寂静的瑶前村增添了不少人气。

  “这次的奖品非常实用,有花生、鸡蛋、鸭子、芋头、地瓜粉等等,还领到了现金大奖,没有白来!收获满满!”特意从厦门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刘路峰开心地说,同时,他还偷偷告诉记者,由于近日还要参加马拉松比赛,本次活动他体力有所保留。

  “安海瑶前村是福建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村、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晋江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还是‘泉州市生态村’,目前正在积极争创第四批‘福建省生态文化村’。一个村有三个公园,这在整个泉州都不多见。”安海瑶前村支书、主任颜基础介绍。

  本次活动由安海镇人民政府主办,瑶前村委会承办,泉州市广播电视台、晋江经济报、安海镇工会、安海镇计生办、安海镇团委、安海镇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晋江长跑协会协办。

  村跑冠名单位:中威·中心城

  村跑指定用水:恒大冰泉

  擅(煽)抉子现场群众跃跃欲试。

  花絮

  “陆上套鸭”吸引了众多人参加和围观。

  三人特意从厦门赶到晋江参加活动“陆上套鸭”第二环就套到土番鸭

  昨日,瑶前村签到处出现了红黄白三人组合的身影,他们的名字分别是缪景德、刘路峰、牛智明。他们三人从网上看到本报发出的瑶前村跑征集令链接,就赶紧报名了,此次特意从厦门赶来参加瑶前村跑活动。

  “我的队友收到这个活动链接,正好我们有空,于是就本着来体验的心态从厦门过来玩!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找到童年的乐趣!我非常享受这个活动!感谢主办方和现场辛勤的工作人员,今天真的收获很大!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大家多享受一下这种放松开心的心情。”缪景德说,在“陆上套鸭”环节中,第二环就套到土番鸭,要是能把手中的环都用完,说不定还能再套到一只。

  紧接着,刘路峰说,非常高兴参加瑶前村趣味运动会,第一次参加非竞技形式的比赛!很不同的感受,没有那种你争我夺的残酷,而是各取所长,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来参加,并且获得了很多农产品及现金奖励!“真的很感谢举办这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让我体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晋江,参加这次乡村趣味运动会,真切感受到瑶前村村民特别热情,主办方组织的活动特别亲切,多数都是小时候玩过的,能重温童年的回忆。我们一起参赛的队友也特别给力,好几个项目都取得了很好的名次,不但收获了好多当地的农产品,而且每人都获得了几百元的奖金,可谓满载而归。最开心的是,还在晋江经济报微信直播上看到了自己和队友们的身影,太幸福了!”牛智明激动地说。

  同时,他们三人一致表示,“如果下次晋江还举办类似的活动,半夜都要赶来参加!”

  猪八戒背媳妇跑得名次的技巧

  “我轻他快”完美搭配组合

“猪八戒背媳妇跑”现场人山人海。

  蔡其南和安贻凤两人组队参加了猪八戒背媳妇跑,获得了三等奖。他们两人都是当天的志愿者之一,平时也喜欢参加公益性活动。“起初我们处于领先地位,后面被其他组赶超了,最终得了三等奖,但我们还是感觉非常高兴。”蔡其南兴奋地说。

  成功中心小学的小记者采访猪八戒背媳妇跑两人组合蔡其南和安贻凤,问:“玩这游戏有什么技巧?”“技巧,主要在于我体重轻。”安贻凤自信地说。“然后我跑得很快。”蔡其南笑着说,“我觉得我们俩很有默契,我不用考虑她会掉下来。在跑的过程中,只要所背的成员掉下来就会犯规,就没有成绩了。这就是选择队友的重要性,有机结合。”

  “这个活动我们应该互相配合,比如我要做到使他放心我不会掉下来,我也安心地相信他能跑得很快,让我感觉到很安稳。”安贻凤说,同时,可以来参加这个活动感觉自己非常幸运,拿到奖品就更加开心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以后如果还有举办,会继续“捧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猪八戒背媳妇跑活动,本来是第二名,就差零点几秒,就成第四名。虽然有些遗憾,但总体还是觉得很开心。”安海成功中心小学许老师说,“猪八戒背媳妇跑,重在参与。大家玩得开心最重要!”

  瑶前村村民颜慧虹说:“猪八戒背媳妇跑观看的人非常多,说明这个项目在一定程度很受大家的欢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小记者助阵瑶前村活动现场

  表现杠杠的!

  据悉,当天,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安海养正中心小学、文峰小学的小记者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晋江首届村跑节,参加了瑶前闽南乡村传统文化趣味运动会,并进行采访。“小记者们的表现杠杠的!”

  其中,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六年四班的小记者柯坤廷在“陆上套鸭”活动中套到一只土番鸭,“万万没想到,第二环就套中了,我真是太幸运了。本来只是过来玩玩的。”他笑得很是开心。

  志愿者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穿着红马甲的他们成了活动现场一道别致又暖心的风景线。

  活动当天人山人海,这样一来,现场的秩序维护便是一次大考验。而现场井然有序的情景无疑是对这个考验的最好答卷。由于安保到位、组织有序,整场活动顺利进行,数千名参与者尽兴而归。这一切,要归功于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安保人员及村民对活动的支持与配合。

  在活动现场,33名志愿者协会成员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奖品的发放,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则负责现场交通,安排停车。

  跳绳比赛现场。

  (记者_林雅芳 张志耐 秦越 通讯员_张嘉禾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