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鲇鱼”台风各项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5 08:07
  

 拧紧发条 上足马力 全力防御

  晋江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鲇鱼”台风各项工作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昨日下午,泉州市防御“鲇鱼”台风视频会议召开,晋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随后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李志强参加会议。

  在刚刚过去的“莫兰蒂”台风中,晋江受到较大影响。连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群众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但一些基础设施刚刚抢通抢修完成,防御能力与“莫兰蒂”台风之前相比十分脆弱,一旦“鲇鱼”台风来袭,势必给晋江造成更大的影响、更大的损害。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做好充分准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轻视心态,要把困难和问题估计严重一些,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周密安排,争分夺秒,抓好各项防御工作,避免灾害二次叠加,把各项损失减到最小。

  刘文儒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拧紧发条,上足马力,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严密监测台风的最新动态和对晋江造成的影响,第一时间发布风、浪、雨、水情预报信息,及时向社会通报台风预警信息和防御情况;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对防抗台风工作的重点、难点、薄弱点进行全面排查,以“不死人、少损失”为底线,把各项措施落实好。

  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确保夺取防台全面胜利。要按照防台风应急响应各项要求,提前动员、提前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要到防台一线指挥,镇街、村社区干部要提前在岗在位,各重点部位要严防死守。所有参与防台工作的人员,都要保持通信畅通。对因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不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调度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和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据介绍,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2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7日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28日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昨日18时,晋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晋江|台风|鲇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