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埃及非法移民船沉船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2人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9-24 10:23
  

  新华社开罗9月23日电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21日发生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海域的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故,已经确认造成112人遇难。

  哈立德·穆贾希德说,由于搜救工作还在进行,遇难者人数可能将继续上升。

  21日,一艘载有约6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布海拉省拉希德地区附近的地中海海域沉没。搜救人员至今已救出163名幸存者,尚有至少200人下落不明。

  当地官员推测,这艘移民船的目的地很可能是意大利。沉船发生的原因可能是船只超载导致船体倾斜。

  另外,埃及军方21日在地中海海域救下另一艘非法移民船,船上载有294人。

  分析人士认为,过去数年间,难民和非法移民多由“巴尔干通道”经陆路进入欧洲,或从土耳其坐船偷渡到希腊。但由于“巴尔干通道”已在年初被切断,欧盟同土耳其也已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造成越来越多蛇头和偷渡客将目光投向埃及。

  欧洲边境管理局不久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埃及经由地中海偷渡到意大利的难民人数过去一年里大幅增加,今年1月到9月约达1.2万,比上年同期多出约5000人。

记者 郑凯伦

标签: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