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潘基文敦促马里各方全面执行和平协议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9-24 10:21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呼吁马里各武装团体停止冲突对抗,敦促各方全面执行去年达成的《和平与和解协议》。

  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执行情况部长级会议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潘基文与马里总统凯塔以及法国、阿尔及利亚、非洲联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等的代表与会。

  潘基文在会上说,这一和平协议自去年签署以来,在落实方面进展不大,冲突对抗和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时有发生。

  潘基文对马里出现了新的动荡根源、恐怖活动侵害民众等深表担忧,敦促各方在反恐活动中遵守国际法。他说,马里的动荡局势对民众构成影响,近50万民众急需食品援助,18万儿童极度营养不良。

  潘基文呼吁马里武装团体停止冲突对抗,呼吁各方搁置短期利益,执行和平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说,在当天的会议上,与会各方敦促马里政府及各方落实和平协议,呼吁国际社会为此提供必要资金援助。与会各方谴责恐怖团体在马里持续针对马里安全部队和马里稳定团制造袭击。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在马里中部,近期也出现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记者 倪红梅 顾震球

标签: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