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两男子“全副武装”一晚作案3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4 10:12
  

  警方10多小时破案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两名贵州籍男子重操旧业。日前,他们戴着口罩、鸭舌帽、手套“全副武装”趁夜行窃,一个晚上作案3起,没想到的是案发10多个小时后,便被晋江警方抓获。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两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一个晚上3户被盗

  嫌疑人“全副武装”

  21日凌晨5时许,晋江安海镇上垵村许先生报警称,家里被人入室盗窃,一条白金项链和若干现金被盗。

  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工作。而就在接报3个小时内,警方又接连接到2起入室盗窃报警。案发地都在安海镇上垵村,案发时间间隔短,警方初步判断3起入室盗窃案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于是进行了串并调查。

  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后,警方锁定案发当日凌晨0时许,两男子共骑一辆红色摩托车进入村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延伸监控录像,警方发现两男子凌晨0时许便进到村子里面,但直至凌晨3时许才开始作案,从一处监控上可以看到两人作案后离开现场,手上正提着被盗的鞋子。

  两男子进到村里便藏起了摩托车,在另一处监控上,民警发现两男子“全副武装”,脸上戴着口罩,头上戴着鸭舌帽,手上还戴着手套。

  扮“蜘蛛侠”攀墙入室

  警方10多小时破案

  经深入调查,警方发现了两名嫌疑人可能落脚在石狮市彭田村一带。21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彭田村一带走访,在一处出租公寓下发现了那辆嫌疑红色摩托车。

  经向房东了解,租住在公寓二楼的两名年轻男子与两名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基本吻合,但嫌疑人当时并未在租房内,民警决定就地蹲守。

  2个小时后,当嫌疑人张某和祝某回到租房时便被民警当场擒获,在其租房内民警发现鸭舌帽、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而对于赃物的去向两人未交代。

  经进一步突审,两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在同一个晚上入室盗窃作案3起的违法犯罪事实。嫌疑人张某和祝某两人今年都是32岁,且是贵州老乡,此前都因盗窃被惠安警方抓获,今年刚刑满释放。

  两人交代,他们通过攀爬外墙水管及楼房附近在建脚手架入室盗窃,这一次为了盗窃,他们特意戴上鸭舌帽、口罩、手套等装扮一番,但没想到那么快就被抓获。

  22日晚,警方在两人租房的一个未蓄水的水箱里找到被盗的一个钱包,里面藏有5000元现金,在床垫下面也发现其他的赃物。至此,所有被盗赃物全部追回。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庄凌龙 陈旭文 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