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引智团赴港考察 促进学研交流合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4 09:39
  

  晋江新闻网香港9月24日讯 21日至22日,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引智团参观考察了香港沙田科学园、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高校及科韵动力有限公司等创新型企业,深入探讨闽港人才交流,谋划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香港沙田科学园是一个以高科技及应用科技为主题的研究基地,其成立的目的之一是促进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园区的一大亮点是启动了为新兴科技公司提供支持、服务的创业培育计划,如今已为参与培育计划的公司获得各类投资超过7.74亿港元。落户在园区内的科韵动力有限公司就是一个成功孵化的典型,公司从2009年参与培育计划后,获得了产品创新、财务管理及市场推广技巧等的支持,因成功开发出全球首部iPhone卡拉OK手提电话机座为大众熟知,成为香港音乐科技研发企业中的佼佼者。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是特区政府资助的研发中心,其目标是在通信及资讯科技领域研发高素质应用技术,并把成果转移给工业界。应科院负责人向引智团介绍了研究院与业界开展合作的四种模式,包括种子项目、合作研发、技术转移、委托开发等,为企业科研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在香港科技大学,引智团重点了解了科大如何致力于全人教育,启发人才创新思维,将人才培育和科技研究相结合的具体举措。

  考察期间,引智团深入学习了香港科研院所和高校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上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并与这些机构和单位探讨在闽港人才交流互通、政产学研协同合作方面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察活动也是“领航计划”首期“领航班”的课程之一,参与活动的企业家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我们体育互联网公司来说,创新是源头活水,如何找到匹配的科研技术至关重要,借助‘领航计划’打造的平台,能够与国际前沿的科创成果对接,高效资源与产品研发的结合,对助力我们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斑马邦体育市场运营总监王炜煌如是道。

  特派记者_陈维曦

标签:赴港考察|学研交流合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