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灾后重建快速高效 受灾农饮工程修复183处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09-23 11:13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连日来,市卫计委、民政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局、总工会等市直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科学有序、高效统一地推进台风灾后重建工作。

市卫计委紧急下拨救灾防疫消杀药械专项资金80万元。截至22日,共开展了7轮次的消杀防疫工作,发放漂白粉40吨、84消毒液8500瓶、漂白粉精片4.5万片,派出消杀专业人员6177人次,指导开展环境清理和消杀等,消杀面积达1575万平方米。同时,已印发灾后防病宣传单37万份,发送短信30万条,设置宣传栏1200版,普及灾后防病知识。

市民政局及时下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继下达省级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000万元后,近日又下达市级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200万元,共计1200万元用于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要求县级民政部门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统筹安排县级配套救助资金。

市住建局继续加大灾后清淤工作力度,截至21日,共计出动214人次119部各种工程车。在重点受涝区洪濑镇投入11部挖掘机、11部装载机、29部渣土车及农用车,工作队伍80人,基本清理完祠口街、307线红绿灯至扬美大桥段、江滨东路、交一路、东大路等道路周边建筑、生活垃圾及漂浮物等。

市水利局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洛江、南安、安溪、永春、德化实地指导农村饮水工程抢修恢复工作,截至22日,全市195处受灾农饮工程已修复183处,恢复正常供水,其余南安市洪濑镇、九都镇等12处供水工程因蓄水池被彻底冲毁,争取在1个月内抢修恢复通水,当前利用原有的机井、坝井、引山泉水解决。同时,引导群众注意沉淀净化消毒监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针对受灾较重的南安、安溪、永春、德化,市农业局下达灾后重建造福工程补助资金,共计40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经民政部门认定的灾后重建户建房补助。同时,要求南安、安溪、永春和德化的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脱贫办)配合民政部门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对象调查摸底和建档立卡工作,及时将补助资金以“一卡通”形式由县里打卡到户,确保专款专用。

昨日,市总工会及时响应号召,发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灾区群众捐款。为更有效地帮助受灾致困的广大职工,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发出了“迅速投入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通知。眼下,我市各级工会人员已深入企业、基层,了解企业和职工家庭受灾情况。对受灾致困的职工,将及时纳入工会帮扶救助对象,设立专项资金,给予帮扶慰问。

(雅玲 怡冰 淑华 清辉)

标签:重建 受灾 补助 下达 及时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