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幸福工程” 助困难母亲脱贫致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2 11:22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了,这要感谢‘幸福工程’让我们的生活大变样。”看着自己和老伴曾文革一起经营的养殖场,曾宝治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年44岁的曾宝治一家是御辇村的独生子女户家庭,她也是御辇村的计生中心户长。早年曾宝治在家养殖鸡鸭,丈夫在工地打工,尽管家庭不富裕,但夫妻俩省吃俭用,尽最大努力培养儿子上大学。

  前些年,为了更好地培养儿子,曾宝治尝试养殖鸡鸭,在她的努力和辛苦付出下,曾宝治鸡鸭养殖收益不错,一家人的生活也日渐红火。不过,此时的她希望可以扩大规模,可资金却成了全家人心里的痛。正当曾宝治一家子为资金发愁时,池店镇、村计生协会及时将曾宝治夫妇纳入第十期的幸福工程,并送上5000元的帮扶款,同时及时协调农商银行,帮其申请了5万元的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利用政府发放的贴息贷款和帮扶款,加上平时的积蓄,曾宝治共筹到10多万元现金用于扩大鸡鸭养殖场。从此,曾宝治以养殖场为家,一边努力钻研养殖技术,一边关注营销行情,四处打探市场信息,从永春、德化、安溪等地区购入优质鸭苗、鸡苗,并积累了一套高效的养殖方案,使得鸡鸭远销全省各地,年产值达到百万元以上,盈利十几万元。

  曾宝治的勤劳和付出,也深深影响着儿子,如今已大学毕业的他,已顺利走上就业岗位,一家子幸福地生活着。

  (记者_曾舟萍)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