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排球-女排全能战士必须赞 越到关键时刻越看出她威力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09-21 13:54
  

女排全能战士必须赞 越到关键时刻越看出她威力

张常宁跟球队一起自拍

中国女排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第四次夺得女排亚洲杯的冠军。主攻手张常宁克服了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体能不足等困难,在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上都有出色的发挥。进攻犀利、防守出色,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名参加了奥运会的队员,从奥运会回来以后,和中国女排其他队员一样,一直忙于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没有进行正常训练。她在国家二队奔赴亚洲杯赛前一天才匆匆与队伍会合,没有什么与队伍磨合的机会,就来到了亚洲杯比赛的赛场。

在参加完奥运会以后,竞技状态不可避免地有所回落,再加上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体能和状态都受到了影响。在小组赛首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她只是最后时刻登场活动了一下。第二场打日本队,对手实力不强,但中国队与对手陷入苦战,拼了足足五局才拿下。赛后张常宁在微博中写道:“恢复训练的第六天,完成整场比赛。”那场比赛她的表现并不出彩,只是在决胜局才发挥出了进攻的威力,但能看得出,她非常努力,在场上主接一传,还要承担大量的进攻。并没因为自己是奥运冠军而轻视亚洲杯的比赛,责任心很强。

在1/4决赛对中华台北和半决赛对泰国的前两局,张常宁又根据队伍的需要改打接应,对泰国队的后三局又回到主攻的位置上。不管打哪个位置,她都兢兢业业,在对泰国队的比赛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在一传、防守上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是中国队取胜最大的功臣。

今天的决赛她继续担当主攻,不仅要承担大量的进攻任务,还要主接六轮一传。对方为了限制她的进攻,多次将球发给她接,今天她接一传感觉不太好,几次出现了直接失误、过网和不到位,但在接不到位的情况下,二传几次传给她打强攻,她在很勉强的情况下,依然果断下手,直接砸在对方地板上得分。

第一局末中国队正是靠她反击强攻下球拿到了局点,第二局拿到局点后,又是她在自己接的一传不到位情况下,高点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局。第二局开局她一度陷入低潮,进攻被拦、失误,一传接飞,接连失误了三分,但并没有因此缩手缩脚,随后依然很敢打,后半段的进攻有出色的发挥。整场比赛她的失误稍多,但在进攻、一传任务如此繁重的情况下,能有如此发挥,已属不易。

两年前张常宁作为国家二队的主力主攻,为夺得亚洲杯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两年后她已经是夺取奥运金牌的主力球员。在两年前起航的赛事中,打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

标签:进攻 一传 常宁 张 中国队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