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福州73路公交上 大学生机智制止“咸猪手”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9-21 11:11
  

  公交车上,一中年男子故意凑近妙龄女揩油,一名小伙子机智地制止“咸猪手”,帮女士解了围。昨日,福州有人发微博描述了73路公交车上的这一幕,赢得许多网友的点赞。

  记者辗转联系到这名网友小张,他是马尾一所学校的大二学生。小张回忆说,19日晚8点多,他从恒宇国际公园上了一辆往马尾方向的73路公交车。车中部有一名20多岁、脸朝外靠窗站着的女子,这时一名身穿条纹上衣、大概50多岁的男子,上前紧贴着她站着。小张说,车上并不拥挤,他发现男子的手不断往女子臀部蹭。

  他以为男子想偷东西,但观察了十几分钟,发现该男子只是若远若近地用手背不时摩挲着女子的后背,女子不自觉地挪开,男子依旧靠近,继续伸出“咸猪手”。小张说,他想了想,就假装要下车,然后强行从两人之间穿过,并挡在了他们之间,随后掏出提前打好字的手机给女子看,上面写着“小心后面那位大叔”,女子会意趁势站远。小张则盯着中年男子,对方也不敢再有轻薄举动,过了两三站后他和那名女子就下了车。女子对他说,感觉到有东西触碰她后背,但没想到是“咸猪手”,多谢小张及时制止。

  网友纷纷称赞他,既避免了女士的尴尬,也防止了“揩油”者翻脸否认,“有勇有谋”。

  (记者 徐丰)

标签:咸猪手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