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做好做精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1 08:07
  

  晋江市召开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建设专题会议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听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报告,研究了集成电路产业相关工作。

  会议分析我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晋江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发展愿景。会议还听取人才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解读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认定标准,研究晋江市关于《加快培育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若干意见》。

  据悉,7月16日,晋华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系列活动以来,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组大力推动晋华项目加速建设,全力开展园区规划建设、产业链招商、产业人才招募和科技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集成电路产业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对接企业超过40家,涵盖IC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和终端应用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要坚定信心,发挥晋江特殊优势,取长补短,走差异化路线,展示城市魅力。要抓进度,园区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必须加快、加快再加快,在保证速度的前提下,做好做精,千方百计加快晋华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相关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同时要加快“三园一区”规划建设,科学园和工业园要尽快完成规划编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设计园要加快一期建设进度,同步启动二期、三期的规划工作,综合保税区要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最大力度发挥功效。

  刘文儒强调,要抓产业链项目招商,力争近期要有一批产业链项目可以集中签约,利用产业链招商,进行宣传造势和项目推介,通过晋华项目带动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发展;要抓产业链人才招引,不仅要注重单个人才引进,更要加强团队引进,同时要招引一批培训机构、学校、基地等,自主培养、招收一批优秀人才。

  人才能不能留得住,除了看待遇、看政策,还要看环境。刘文儒要求,要抓配套建设,特别是要加快高端人才社区购建、国际学校建设落地、高端医疗合作对接、国际酒店和运动休闲场所建设等公共配套建设进度,另外,还要抓紧晋江金门游艇往返和国际往返航线的开通工作,真正让高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住得好。要抓保障,抓好用地、资金、团队等要素保障;抓好服务保障,研究成立管委会,针对集成电路项目,建立单一窗口服务制度,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抓好能力保障,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要抓好责任担当保障,全身心投入集成电路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抓好政策宣传保障,做好项目宣传、推介工作。

  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指出,集成电路产业规划要立足晋江实际,站位要更高,视野要更开阔,要科学谋划发展愿景、目标方向、路径选择、重点任务和要素保障;要进一步细化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晋江市领导黄文福、黄少伟、王文晖、薛宗炎参加会议。

  (记者_庄诗莹)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