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公布明年高中会考大纲 英语词汇量要求达到2500左右

www.ijjnews.com   东南快报  2016-09-20 12:00
  

  省教育厅昨日公布了《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考试大纲(试行)》,据了解,这份大纲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等10个科目,将成为2017年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命题的依据。

  其中,语文会考要求考查考生六种能力,这六种能力表现为六个层级,分别为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探究。这份试卷选择题约20%,填空 题、简答题约40%,写作题约40%。在内容分布上,现代文阅读约25%,古诗文阅读约10%,积累与运用约25%,写作约40%。试题易中难比例为 8∶1∶1。全卷难度值在0.80~0.85之间。

  数学主要考查方面包括中学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方法。试卷包括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第Ⅰ卷为15道选择题,第Ⅱ卷为非选择题,由5道填 空题和5道解答题组成,其中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写出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 等,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理论证过程.三种题型所占分数的百分比约为:选择题占45%,填空题占15%,解答题占40%。试题按其难度分为容 易题,中档题和稍难题。其中难度值为0.8以上的试题为容易题,约占80%;难度值为0.6~0.8之间的试题为中档题,约占10%;难度值为 0.4~0.6之间的试题为较难题,约占10%;不出现难度值为0.3以下的试题.易、中、难试题的比例为8:1:1,试卷的总体难度控制在0.8左右。

  英语要求学生学习完1~5必修模块后,达到七级的目标要求,要求学生学会使用2400~2500个单词和300~4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了解英语单 词的词义变化以及日常生活中新出现的词汇等。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第一部分为听力,第二部分为英语知识运用,第三部分为阅读理解,第四部 分为写作。试卷一般可包括选择题、正误判断题、单词拼写、书面表达等题型。

标签:会考|英语词汇量
稿源: 东南快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