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受贿、贪污案一审被判14年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09-19 21:51
  

  新华社合肥9月19日专电 利用电视剧和节目购销借机敛财上千万、与副台长互发奖金侵吞公共财产……9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受贿、贪污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判决张苏洲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50万元,受贿所得依法上缴国库,贪污所得赃款依法返还安徽广播电视台。

  张苏洲,现年62岁,2006年至2014年期间任安徽电视台台长、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法院经审理查明,在此期间张苏洲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和个人现金、物品,共计11236148元人民币、4.7万美元、2000欧元、价值17.9万元的购物卡及价值1062239元的金条、玉器和手表等物品,并在电视广告业务、购买电视剧及支付购剧款、电视台采购物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又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通过在单位报销个人购物消费、虚列奖金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3393657元人民币。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苏洲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和贪污罪,应数罪并罚。鉴于其有检举他人犯罪的立功表现,且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真诚悔罪,积极并全部退赃,对其贪污罪可以减轻处罚。法院判决,张苏洲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8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7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50万元;扣押、退缴在案的受贿所得赃款、赃物依法上缴国库;贪污所得赃款依法返还安徽广播电视台。一审宣判后,张苏洲表示不上诉。

  (记者 刘美子)

标签:受贿|贪污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