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九一八事变”85周年 试鸣防空警报铭记历史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09-19 10:54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日,是一个国难日、国耻日,漳州市组织试鸣防空警报。

据了解,为适应战时组织城市防空和平时防灾救灾的需要,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市防空警报系统的性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四章第三十五条规定,漳州市在芗城、龙文、龙海、漳浦、云霄、诏安、东山、平和、南靖、长泰、华安等县(市、区)及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防空警报试鸣时间是10时至10时30分,其程序是10时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10时10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10时20分解除警报,鸣一长音,时间3分钟。

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试鸣防空警报,对于很多市民而言,并不陌生。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一种行动,更是对历史的一种铭记。“意义在于要铭记历史,不要忘记国耻,然后要强大我们的国家。“漳州三中一女中学生说道。

来自芗城区的戴先生告诉闽南网记者,防空警报可以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过去。九一八事变时,日本大规模侵略中国东北,让人想起抗日战争。他经常带孙子看有关抗日战争的电视剧等,不要忘记历史。

戴先生还讲到,在漳州,以前是9月19日,漳州解放纪念日试鸣防空警报,几年前才改为9月18日。而且如果碰到紧急情况,拉响警报可以提醒大家。每年的这一行动,可以提高人们的意识。

谈到防灾救灾,市民傅先生还表示,他觉得在这方面,我们还做得不够,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强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并从娃娃抓起。(记者 王惠敏)

标签:九一八事变 防空警报 铭记 历史 时间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