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奥克兰代表团参观考察晋江 新西兰爵士点赞“真的太棒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19 08:30
  
代表团成员俯下身子仔细地观察独木舟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在晋江城市展馆品尝咱厝糖果,在深沪观赏千年独木舟……昨日下午,前来参加国际毛利经贸文化(晋江)洽谈会的新西兰奥克兰代表团,深入晋江各地参观考察。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副秘书长李仲一、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晋江市领导黄少伟陪同。

  本次奥克兰代表团中的成员来自新西兰各个领域,包括新西兰官员、驻华使领馆人员,毛利文化专家、媒体人员、艺术家、企业家等。

  昨日参观考察活动的第一站,代表团来到晋江城市展馆。还未走进大厅,团员们便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毛利电视台记者Billy Jo更是不停按着拍照键,无论是“晋江城市展馆”的大型标志,还是各种珍贵的画面,都一一收入镜头中,并连连对身旁的翻译感叹:“It's amazing(太惊人了)!”

  当来到位于三楼产业馆的食品区时,看着琳琅满目的糖果、饮料、饼干等,在讲解员的邀请下,大家纷纷拿起糖果品尝了起来。“yeah!good!”甜美的味道令外国友人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

  毛利事务部部长、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经济促进局高级顾问Pita爵士对于晋江城市的发展成就赞赏不已,“Really good(真的太棒了)!我发现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高速发展,晋江还十分关注人文方面发展,如体育、历史、自然等方面,都是非常棒的。”

  昨天活动的最后一站,代表团来到深沪施荣杰家中。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其因便是收藏于施荣杰家中的独木舟。这艘独木舟是施荣杰于2011年在深沪镇土屿的岸上发现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奥克兰代表团团员Stanley是环球航行多次的毛利船长,对毛利祖先的航海历史了如指掌,对独木舟也颇有研究。因而,一见到期盼已久的独木舟,Stanley便迫不及待俯下身子细细观察舟体,并不时与施荣杰交谈,了解相关信息,“这与毛利独木舟很相似!”离开前,心满意足的Stanley对施荣杰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到新西兰,我带你乘坐独木舟。”

  此番新西兰友人为何千里迢迢来到晋江做客?北京中新毛利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赵振庄介绍,今年4月,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经济促进局对晋江进行了友好访问,双方都希望加强联系。此外,为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文化、经贸、体育、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奥克兰代表团还将参加在晋江举办的国际毛利经贸文化(晋江)洽谈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共融发展”。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参观考察|点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