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30辆车困在西湖豪庭地下车库:积水抽完 将进行消毒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09-18 09:30
  

  西湖豪庭地下车库130辆车被困水中,其中不乏豪车,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事发后,丰泽区主要领导前往现场部署善后。昨日记者了解到,地下车库泡在水中的车子现身了,电梯恢复正常使用了,二次供水设备将开始维修了……

  积水基本被抽完了

  空气安全检测

  受“莫兰蒂”带来暴雨影响,15日凌晨5时,市区西湖豪庭小区地下车库被淹,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事发后,丰泽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调抽水车、消防车、抽水泵帮忙抽水。昨天上午9时许,地下车库水位降到20厘米以下;下午3时左右,地下车库的积水基本抽干了。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丰泽区环保监测站的3名工作人员已经带来先进的空气质量检测仪,公式着零星积水,进入地下车库内部开展空气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除一个部位汽油、柴油等有害气体含量超标外,其余部位都是合格的。目前,地下车库正在加紧通风,让空气恢复正常,并紧接着进行地下室清淤和消毒工作。

  昨日下午,清淤工程人员进入车库内空气合格区域开始清淤作业,两三天后可望处理完毕内部淤泥。此时,记者来到西湖豪庭外看见,一旁的西湖街,虽然仍有积水,但是管制已经解除,车辆可以正常通行。小区业主李小姐介绍,昨日上午,得知积水明显下降后,就有心急的业主尝试到地下室看看自己的爱车。当下到地下室时,业主们都吓了一跳,很多车子车身都是淤泥,整个地下车库一片狼藉,而且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土味。“车子几乎全都毁了。”李小姐感叹道。

  积水消退后,卫生部门和自来水技术人员也来了。他们进入车库内部,检查二次供水设备被淹情况,准备启动供水设备清洗工作,抢修供水设备,让高楼层居民可以用上自来水。同时,清源街道办事处、派出所人员进驻小区,指导物业公司做好地下车库的安全管理,张贴安全告示,提醒居民暂时不要进入车库。另外,保险公司人员也入驻了。一大早,保险公司员工进驻西湖豪庭小区,现场接受车主报险,登记受损车辆,指导业主准备相关保险材料。

  丰泽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环评、清淤,区政府还协调物业、社区等多部门,对小区内的二次供水水泵进行修理,尽快恢复小区高层供水。目前,各方面工作都在紧张进行中,以尽快恢复居民的正常生活,西湖豪庭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也已经开始进行入户调查,了解居民受损尤其是车辆受损情况,协助处理车辆理赔事宜,安抚居民情绪。

  (记者 傅恒 李菁 通讯员 杜天祥 文/图)

标签:台风|莫兰蒂|积水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