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近500名驻晋官兵、 志愿者支援 修复1500多株苗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18 08:56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日,在晋江世纪大道南拓路段、佰翔酒店路段、梅岭路心养小学路段等位置,记者看到许多驻晋官兵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奋战在市区绿化受损较为严重的路段,对绿化进行修复。

  驻晋官兵、志愿者齐上阵

  受伤仍坚持

  昨日下午三点半,在世纪大道南拓路段,记者看到驻晋官兵小杨一边用身子撑住树木,一边用小铁锹填土加固。小杨的脖子红红的,还满是泥土和汗水,手腕上有许多道被树木刮过的伤痕,其中有两道渗着血。

  “我们快十二点就出来,这个路段的绿化修复由我们十余人负责,今天我们会把这一路段的树木扶正完再回去。”小杨告诉记者,对于比较细小的树木,他们都是单人作业,而有些树木单凭一个人的力气无法扶正,就会多人合作。

  谈及渗血的伤口,小杨说,“没事的,这小伤无所谓,我们是人民子弟兵。”

  “一二三、一二三……”离小杨所在的路段不远处,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心服务队的队员们也正在对草庵路段两侧辅道的洋槐树进行扶正加固。大伙喊着口号一同施力,将倒下的树扶起,并用四根小竹竿从四个方向撑起树木。

  “我们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对于加固树木很有经验了。”该志愿者服务队的林队长告诉记者,“大伙齐心协力效率很高,不到半个小时已经扶正加固9株树木了。”

  近500人汇成支援力量

  完成1500多株的修复工作

  “这次台风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晋江在城市绿化这一块损失很大,倒伏、折断的各种苗木约有5万株,有些树木如果不及时扶起会很快枯死。”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陈晓辉告诉记者,灾后恢复工作比较艰巨,单靠市政园林局的力量很难在短时间内快速恢复。“今天我们得到了300多名驻晋官兵及近200名志愿者的帮忙,他们形成有力的支援力量,加入晋江绿化修复工作中。”

  昨天下午,志愿者完成了370多株的苗木修复工作,驻晋官兵完成近1200株的苗木修复工作。“根据灾情的恢复情况,明天驻晋部队还将继续进行支援。”陈晓辉告诉记者。

  据了解,支援绿化修复的驻晋官兵与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对世纪大道、社马路、长兴路等人流、车流较大的路段进行修复,让绿化修复工作能够确保在25日前完成。

  (记者_蔡斯洵 秦越 文图)

标签:台风|莫兰蒂|修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