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凝聚晋江力量 共建美好家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18 07:54
  

  晋江市领导现场检查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台风“莫兰蒂”已经过境,群众的工作生活开始恢复正常。昨日上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代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现场检查灾后生产恢复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凝聚晋江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台风“莫兰蒂”给晋江带来强风暴雨,导致东石供电所1座110千伏变电站失压、42回10千伏线路故障,影响到东石部分群众的正常用电。

  刘文儒来到东石抢修现场时,以党员先锋服务队为代表的国家电网晋江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忙碌着。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东石是此次电力设施受损的重灾区,受灾后,公司通过紧急抢修、负荷转接,截至17日已有超过80%的停电居民用户恢复送电,力争17日晚所有用户基本恢复送电。

  除了供电,供水、通信也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两大问题。在晋江市自来水公司,听到全市自来水的水量、水质完全有保障时,刘文儒很是欣慰,并要求持续密切关注,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在晋江移动分公司,刘文儒要求,要调用最精干的力量,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受损基站,尽快恢复通信。

  台风过后,市场供应容易波动。刘文儒来到梅岭综合市场,向摊主们详细询问蔬菜、鱼、肉等的价格。目前,鱼、肉、蛋类价格基本稳定,但蔬菜价格有一定程度上涨。刘文儒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从其他地区调集新鲜蔬菜供应市场,确保蔬菜价格平稳。

  当天,刘文儒一行还察看了世纪大道树木修复现场、雨中鸟公司生产恢复现场、英林柯坑村农田生产恢复现场、钞井溪英林段整治现场。

  检查中,刘文儒强调,要加快进度,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抢通抢修供水、供电、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尤其是要抓住黄金时间扶正、加固倒伏的树木;要凝聚力量,动员广大群众开展自救,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用最广、最强的力量推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共建美好家园;要提振信心,困难都是暂时的,各级各部门要入企入村、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农民尽快恢复生产;要总结经验,每一次自然灾害都是城市安全的“照妖镜”,是对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基础设施的一次集中考验,要立即组织回头看,发现不足和薄弱环节,不断改善和提升,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要树立典型,深入挖掘防抗台风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好干部,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点赞,宣传晋江精神,宣传晋江力量。

  昨日,张文贤带队前往青阳、陈埭、安海、金井、深沪等地,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安平供水管道抢修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修复断裂管道。由于管道断裂,石壁水库输送到安平水厂的水量每日减少约2万吨,导致安平水厂无法向内坑镇输送足够的水量。张文贤指出,要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修复,确保当晚恢复正常供水。

  在金井镇走访中,张文贤了解到,豪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受台风影响,共有14个智能温控大棚严重受损,需重新建设;顺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房多处顶棚被风吹落,导致其养殖的虾无法在适宜温度下育苗,损失较大。张文贤鼓励农户要坚定信心,做好灾后自救,重新建设能够抵御自然灾害的大棚,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对策,帮助解决困难,争取早日恢复生产。

  张文贤一行还走访了罗裳片区洪宅垵地块安置房、鞋都片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安海医院、福大鲍鱼水产有限公司、深沪疏港路、深沪渔港码头,详细了解各地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协同协作,抢抓时间,持续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供水、供电,确保群众正常工作、生活;要统筹抓好灾后卫生防疫、工农业恢复生产等工作,同时灾后保险理赔要尽快到位。

  (记者_齐玉波 庄诗莹)

标签:台风|莫兰蒂|晋江力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