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希拉里今日恢复选举造势 医生称其足以胜任美总统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9-15 13:08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出席“9-11”恐袭15周年活动,步履蹒跚提前离席,引发关切。希拉里主治医生9月14日发表声明说,“她的健康情形良好,恢复也很好,足以胜任美国总统”。

  台湾“中央社”9月14日报道,希拉里11日出席纽约“9-11”恐袭15周年活动,不耐炎热天候,发生脱水现象,身体不适提早离开。医生后来证实,希拉里上周被诊断罹患肺炎,并接受抗生素药品Levaquin的10天疗程,以及暂停过去几天的选举造势活动。

  不过,68岁的希拉里被安全人员扶着进入厢型车、离开会场的画面,通过电视及社交媒体散布,持续发酵,让其健康广受关注,成为对手特朗普新攻击把柄。美媒甚至揣测,传出她罹患巴金森氏症,隐瞒自身健康状况,还分析如何递补其他人选等。

  希拉里主治医生巴达克9月14日通过希拉里阵营发表信函声明强调,希拉里完成胸腔扫描等健康检查,肺炎属于“温和、非传染性”,“一切正常”、“精神状态非常好”。

  这位内科主任还说,希拉里11日出现过热、脱水及晕眩现象,“在服用抗生素及休息后,恢复情形相当好”。希拉里阵营指出,希拉里将于15日(美东时间)恢复选举造势行程。

  资料图片:希拉里。图片来自台湾“中央社”网站。

  【延伸阅读】外媒:希拉里昏厥令美大选生变传闻将找候选替补

  希拉里(中)11日在纽约因昏厥被送回家休息,当天晚些时候重新现身并向支持者挥手致意。(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外媒称,希拉里·克林顿11日突然退出了在曼哈顿中心城区举行的9·11纪念活动,据她的竞选团队说是因为“中暑”。希拉里的医生随后发表声明说,这位候选人患了肺炎。

  团队称中暑医生说肺炎

  据美国沃克斯网站9月11日报道,福克斯新闻频道最先报道希拉里在今天上午10时左右出了“医疗状况”,并援引执法部门人士的话说希拉里“疑似晕倒”。

  视频显示,在离开活动现场后不久,希拉里步履蹒跚,似乎难以径直走向自己的座驾。

  希拉里的发言人尼克·梅里尔说:“希拉里参加了一个半小时的9·11纪念活动,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敬意和问候。在活动期间,她感觉中暑,因此离开现场前往女儿的公寓,目前情况已大为好转。”

  在下午5时左右,希拉里的医生莉萨·巴达克就其健康状况发表了声明。

  据法新社9月11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医生说,希拉里目前患有肺炎,因为中暑和脱水而提前退出了今天在纽约举行的9·11事件纪念活动。

  报道称,这一事件发生在“零地带”。当时,68岁的希拉里在被搀扶上车时似乎站立不稳,引发了对其健康状况的新一轮质疑,也为其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提供了新的攻击机会。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位前国务卿在曼哈顿下城区的盛大纪念活动现场待了90分钟,问候了15年前恐怖袭击遇难者的部分家属。

  声明还说:“在活动期间,她感觉中暑,因此离开现场前往女儿的公寓,目前情况已大为好转。”

  竞选团队后来又发表了希拉里私人医生莉萨·巴达克的一份声明,透露希拉里此前已被诊断出肺炎,在参加活动时出现了脱水症状。

  行程被取消传闻找替补

  据路透社9月11日报道,希拉里竞选团队的一名官员11日说,希拉里因被诊断出肺炎而取消了加利福尼亚州的竞选之行。

  希拉里原定于12日早上启程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展开为期两天的行程,包括筹款和就经济问题发表演讲。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9月12日报道,多位消息人士称,民主党高层正在开会“考虑”替换希拉里,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此前在出席9·11纪念活动时因患肺炎而晕倒。与此同时,由于希拉里遵照医嘱调整其日程安排,其原来日程中的多场竞选活动已被取消。

  现有多位消息人士称,鉴于希拉里身体欠佳,民主党内部在仓促之中正在考虑换一位候选人。

  但一位资深民主党人透露,虽然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可能“恳请”希拉里退出大选,但她拥有最终决定权。

  据报道,民主党内一位重要消息人士说:“我们可以制订应急预案,也可以去说服或恳请希拉里,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有明确规定,(是否放弃)她的候选人身份当前完全取决于她本人。”

  希拉里竞选团队证实,希拉里未来两天将不会按原日程参加在加州举行的多场竞选活动,但该团队并未对以后的活动安排发表评论。

  健康遭质疑呼吁亮病历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9月11日报道,总统选举政治从其模式上来说是一个残酷的审查过程,任何竞选者的身体状况都是最重要的入门级问题。但到了特朗普这里,由于他经常拍着胸脯强调自己的体魄、体格和体力,这成了一个积极争论的问题。

  特朗普本人以近期所未曾见过的直接方式奚落了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暗示2012年的一次头部严重受伤使希拉里步履蹒跚,还嘲笑了她多次因过敏引发的咳嗽。在9月6日希拉里因咳嗽发作而中断演讲后,特朗普发推文说:“主流媒体从不报道希拉里频繁发作的咳嗽,可这都是头号热门话题了。到底怎么了?”

  报道称,希拉里昏厥事件加大了要求两位候选人认真说明其健康状况的压力。曾在1992年与时任总统老布什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失败的帕特·布坎南说:“她必须站出来说说这件事。”布坎南当年并没有攻击老布什的健康状况。而现在,他呼吁公开两位候选人的“完整病历”。

  据美国沃克斯网站9月11日报道,这一事件受到格外关注,因为目前有大量关于希拉里健康状况的传言,这些传言尤其得到了部分保守派媒体的支持。塔拉·戈尔尚解释说:“希拉里的医生在竞选活动开始时就证明了她的健康状况,在公开信中详细披露了她的病历,最后申明希拉里的健康状况足以胜任美国总统……眼下还没有任何有说服力的理由否定这一认识。”

  一些人很快断定,希拉里今天的“中暑”事件会改变此次竞选的政治考量。

  《华盛顿邮报》的克里斯·西利扎写道:“希拉里在今天上午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中病倒,可能会使其健康问题从保守派的阴谋论升级为接下来总统竞选中的核心争议。”

  报道称,称之为总统选举中的“核心争议”也许有点言过其实。但最起码,这意味着随着11月的临近,人们会听到更多要求希拉里和特朗普公开其完整病历的呼声。

  (2016-09-13 08:28:11)

  【延伸阅读】美媒:希拉里健康成迷民主党换将之声悄然而起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美媒称,希拉里·克林顿的健康似乎出了大问题。这是美国公众一直担心,而且在这两天更加担心的问题。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13日报道,9月11日上午,在纽约参加9/1115周年纪念仪式的希拉里突然感觉不适,提前离开会场。但在她走向自己的座驾时,许多人都注意到她步子不稳,后来竟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安保人员急忙把她搀扶到车里。福克斯新闻报道说,希拉里“在路边绊倒,似乎昏了过去。”

  说法矛盾,加深怀疑

  几个小时后,媒体报道,希拉里后来从她女儿切尔西在纽约的公寓中独自走出来,看样子完好如初。她与支持者招手,还跟一个小女孩简单谈话。希拉里与记者的两句问答,更显示出刚刚发生的不过是一次瞬间即去的小恙。

  希拉里的私人医生对公众讲,希拉里的头晕是因为“天气过热而脱水”, “不过,她恢复的很好。”

  要不是希拉里医生稍后公布的一个消息,人们对希拉里方面的说法可能就信以为真了。9月11日接近傍晚的时候,希拉里的医生说,9月9日医生对希拉里的病情做出了一个诊断,这就是她患有肺炎。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希拉里竞选班子的说法先后不一,先是说希拉里因中暑而不适,后又说她患有肺炎。这个有失坦诚的表现激起了喜欢怀疑一切的美国媒体的极大兴趣。一时间,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成为美国各种媒体关注的焦点。如果说是刮起了一场希拉里健康风暴也毫无夸张之嫌。

  希拉里的共和党竞争对手特朗普9月12日向希拉里表示慰问,祝愿她早日康复。但特朗普同时向媒体表示,这下就说的通了。“最近一段时间之前,希拉里咳嗽得很厉害、很厉害、非常厉害。大家可能都还记得,这不是第一次。”

  特朗普与希拉里的竞争从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越来越激烈。在民调中处于下风的特朗普抓住机会对希拉里进行攻击,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就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甩出的一个杀手锏。

  希拉里的病有多重?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很关注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是否会影响到她竞选总统的资格。她的各种症状,如持续性咳凑、无缘无故地连续点头、还有人看到她身上好像带有尿袋等。更有不少报道提到希拉里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美国镜报(American Mirror)称,希拉里的主要症状用帕金森氏症解释更为合理。

  肺炎并不像癌症一样可怕。医生认为,服用抗生素加上好好休息,大多数肺炎患者都会康复。但是,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年大约有一百万人因肺炎住院,有数以万计的肺炎患者死亡。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传染病专家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对媒体表示,“总统候选人感染这种疾病的机率是非常高的。”因为他们要经常在室内集会,许许多多的人挤在一起,很容易感染。

  作为一个普通人,患了肺炎应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疾病,但作为一个已经68岁的妇女,而且是正在进行高强度的竞选活动的候选人,这个疾病就不能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了。

  民主党内换马之声悄然而起

  美国著名的政治分析家库吉·罗伯茨(Cokie Roberts)承认,希拉里的病情可能使她不适合继续竞选下去。民主党里已经有人为此“感到紧张,开始悄悄议论让希拉里停止竞选,找别人替代她。”不过,罗伯茨女士觉得,要民主党发生这样大的转折“目前的可能性并不大”,这或许是一些民主党人对这次的选举结果太过担心而致。

  不过,从历史上看,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凡是获得党内提名的总统候选人还没有在中途被人替换掉的例子。但如果有此必要,各党都有一套机制,可以通过全国委员会来选择接替人选。

  在1872年,自由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霍拉西·格里利(Horace Greeley)在全国投票之后和选举团投票之前去世。但由于他已经输给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尤利西斯·格兰特(Ulysses S. Grant),所以格里利的党也没有必要再推出一位候选人了。

  但是在美国的选举史上,副总统候选人在获得提名之后和大选投票之前有过两次换人的情况。一次是1912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詹姆斯·舍尔曼。再一次是六十年后,也就是1972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托马斯·伊格尔顿(Thomas Eagleton)在大选投票之前退出了选举。原因是他自己承认因患抑郁症三次住院治疗,而且还接受过电击理疗。

  健康之谜走向,且走且看

  希拉里·克林顿的健康问题究竟会不会导致民主党在距离大选投票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临阵换人,目前还是众说纷纭。从希拉里竞选团队现在的策略看,他们还是在努力争取此事及早淡化。希拉里竞选发言人布莱恩·法伦(Brian Fallon)星期一接受美国MSNBC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拉里将公布更多的医疗信息。他说:“我们今天早上一直在与她的医生接触,汇总资料。我们将公布信息,以进一步平息任何担忧。”

  特朗普表示,他上星期刚刚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待检查结果出来后,他将立即公之于众。他说:“我感觉非常好,但是数据出来的时候,我会把这些非常、非常具体的数据公之于众。”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在向希拉里施压,要她公布自己的真实病状。

  【延伸阅读】希拉里陷“健康门”法媒:总统候选人突然缺位怎么办?

  资料图片:希拉里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法媒称,希拉里·克林顿在9.11纪念仪式上身体不适引发媒体持续关注。由于两位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都年届70,美国法律界热议总统候选人若突然缺位怎么办?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9月13日报道,在美国,还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最近律师们提到的先例有副总统候选人在投票前过世或缺位,失去候选资格,难题也就解决了。至于美国媒体几天来不断提到的这个问题,答案比较复杂,因为美国宪法完全没有规定。需要候选人所属政党做出决定。

  在共和党方面,领导层有两个选择:一是紧急召开党代会,重新推出候选人,但这个运作非常不易,第二个选择是由党内小型委员会提出替换人选。

  民主党的规矩是召开党内干部会议,通过投票推选出替代者。即便此前没有参加党内初选的人,也可被紧急推举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如此一来,在党内落选的桑德斯并不具有免费通行证。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已担任过两届总统的党内人士无权再次成为总统候选人。这一点,美国宪法有正式规定。

  【延伸阅读】台媒:希拉里抱病跑行程是美国“故意加班”观念作祟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台媒称,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日前跑活动时因身体不适提前离场,后来才知道她感染肺炎抱病出席,但她这么做的背后,其实是美国男性文化作祟。

  据台湾“中央社”9月13日报道,美国《哈芬登邮报》称,其实不只希拉里,美国办公室文化由男性主导、崇尚认真工作,抱病上班的观念深植人心。希拉里抱病跑场,其实就是屈服于“故意加班”这种观念,也就是透过延后下班,告诉别人自己有多努力工作、“我没那么弱”。

  身为美国首位获大党提名的女性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更是非得这么做,而从各界反应观察,她算是成功得到了分数。

  某些圈子认为抱病上班相当伟大,2014年的调查发现,美国约1/4劳工自称会抱病上班,67%表示,抱病上班的人很努力。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 at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教授伯达尔(Jennifer Berdahl)最近告诉《哈芬登邮报》,早到、晚走,牺牲健康和家庭,全心全意奉献给工作,其实从某种方面来说,是有意无意地在较量彼此的男性气概,在劳动力高层常看得到。

  久而久之,白领工作几乎演变成“身体的本领”,在传统以男性占多数的职业,例如法律和商业谘询业界,这更俨然是金科玉律。

  许多美国人请不起病假,美国也是富裕国家中唯一有无薪病假的国家,35%劳工请病假拿不到薪水,在低收入劳工族群或服务业,无薪病假更是普遍。

标签:美国大选|希拉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