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支付宝提现:每1000元将收1元服务费(附8招省钱法)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9-13 10:51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不,继微信提现收费半年之后,支付宝12日也对外表示,自10月12日起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那么,提现收费是个啥费?咱们消费者想省钱该咋办?

  提现,说白了就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把资金转到银行卡。一般用户红包抢来钱,都以“余额”的形式“躺”在微信的零钱包或是支付宝的余额里。而这些钱如果在店铺、商场花掉是不收费的,但是如果想转到自己银行卡上,或者转到别人银行卡上,即将要收取手续费了。

  今年3月微信已经开始对用户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每位用户累计享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最低一毛钱。这为支付宝“提现收费”做了铺垫,不少消费者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这两家机构的市场占比超过8成,所以对消费者的影响不容小觑。

  那么如何将影响降到最低呢?支付宝也想了一些办法,较此前微信支付有些不同。想“见招拆招”省些手续费的用户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1 余额尽量花掉,大额转账选择手机银行

  为尽可能减少影响,此次支付宝将免费额度提升至2万元,是微信的20倍。但是习惯用支付宝转账的人还是觉得不够。所以,余额有钱就尽量花掉,大额转账还是建议用手机银行、网银操作,目前工、农、中、建、交等大行手机跨行转账都免费啦。

   2巧用余额宝

  支付宝的提现只针对账户余额,并不包括余额宝的资金转出。余额宝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目前余额宝的功能强大,不光可以理财,还可以直接消费、缴费、还信用卡欠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0月12日起,用户从账户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账户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所以,如果余额里已经“趴”着许多钱,担心被收费,最好在新政策执行前把钱转入余额宝,今后转出的时候就不用交提现费了。

   3 用蚂蚁积分换额度

  为鼓励用户多使用支付宝各项业务,此次支付宝推出“蚂蚁积分”兑换免费提现额度。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购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等业务可获得相应积分,在用完免费额度后,用户累积的蚂蚁积分可以用于兑换免费提现额度。目前兑换比例是,1个蚂蚁积分可以兑换1块钱的免费提现额度,上不封顶。

   4 商家不受约束,大可放心

  支付宝签约商家不受本次规则调整影响,使用“提现”功能将资金转到本人银行卡继续免费。

  都免费了那么多年了,支付宝为啥一下子要开始收费了呢?

  从免费到收费,求其原因还是“成本”。支付宝公告直言,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曾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用户用微信转账时,微信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至少要支出转账额千分之一的手续费。这一成本在今年1月达到3亿元。

  金融服务是有成本的,适度收费是必然趋势。出于竞争策略,第三方机构在发展初期需要大打“免费牌”,但支付机构作为毛细血管,在资金渠道上依赖于银行,资金成本要高得多,长期免费是不可能的。

  支付宝相关人士也直言,提现收费并非一个容易的决定,所有服务都需要以可持续的资源为依托,勉力支撑有违客观商业规律。

  一边是银行纷纷“结盟”,推出电子渠道免费转账;另一边却是微信和支付宝不再打那被人称道多年的“免费牌”。不再免费了,支付宝要靠啥竞争?

  在第三方支付的“鲶鱼效应”下,商业银行纷纷下调手机银行、网银的转账费用。今年2月,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用户的手机转账免费;7月末,12家股份制银行用户的电子渠道转账免费。

  在此背景下,收取“提现费”的微信和支付宝就不担心会有大批用户“用脚投票”?其实,不打“免费牌”背后是这两家机构市场占比和服务竞争力的自信。

  通过提供丰富的支付场景和便捷的支付手段,目前这两家机构已经形成了较强的客户粘性,部分业务收费不会导致大量客户离开。微信和支付宝的服务已深入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可以网上购物,还可以在超市、便利店、餐饮、医院、酒店、打车等多个场景付款。据介绍,微信支付线下有30多个行业、30万家门店支持;支持支付宝的餐饮商家、商超便利店则超过100万家、网约车超过1000万辆。

  部分互联网企业开始不再将“免费”作为吸引用户的唯一手段,而是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去吸引“付费”用户,这也是中国互联网走向成熟的标志。

  从邮箱到在线音乐,从电影到阅读,人们已经习惯通过互联网享受“免费午餐”,但这种消费习惯也正在发生变化,人们越来越愿意为高品质的服务和独家内容买单。

(记者 吴雨)(据“新华视点”微信)

标签:支付宝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