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男子收购10元废品 顺手牵羊偷走别人包里的8400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09-13 10:45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前日,在南安洪濑,收购废品的安徽人宋某收购10元的空酒瓶时,顺手牵羊偷走了别人包里的8400元。结果,不仅钱要退还,人还于今日被刑拘了。

男子收购10元废品 顺手牵羊偷走别人包里的8400元

男子收购10元废品 顺手牵羊偷走别人包里的8400元

­据泉州晚报报道,9月11日下午4时20分,黄某向南安公安洪濑派出所报警称,他在洪濑谯琉中石化旁边一个旧水泥厂废品堆放间里的8400元丢失了。

­民警接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见一位年轻男子与一名身穿深褐色短袖T恤、咖啡色布裤、留短发的中年男子正在争论。年轻男子自称姓黄,是洪濑镇西林村人,当天下午1时30分,他和三位朋友用货车运载一些旧地板垫到废品间。在搬运过程中,他把随身带的单肩包放在一张椅子上,搬运完后在回家路上发现包里少了数千元,而当时只有这名中年男子在现场装废品。为了查清真实情况,民警把收购废品的中年男子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中年男子是54岁的安徽人宋某,22年前就来洪濑从事收购废品,现租住在谯琉宫口自然村。当天上午10时许,他路过旧水泥厂时,对面一位中年妇女说她堆放在旧水泥厂里的几箱空酒瓶要卖,而宋某的三轮车当时已装满废品,便约定下午1时再来收购。

­下午1时许,宋某骑着一部三轮车来到旧水泥厂搬装10多箱空酒瓶,期间有三四名年轻人用一部货车运载1车旧地板垫来堆放。年轻人离开后,宋某发现一张椅子上有一个黑色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长方形的钱包,装着一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见旁边没人,宋某就把钱取出装在自己腰包里。装完空酒瓶后,宋某付了主人10元货款后就载着空酒瓶要到洪濑收购站出售。因怕被发现,他就把钱装在一个绿色油纸袋里放在三轮车上一条蛇皮袋里。卖完空酒瓶后宋某回到租房门口时,卖空酒瓶的妇女已等在门口,称家里少了东西,要宋某跟她回去查一查。宋某把装钱的蛇皮袋扔在租房里然后跟妇女回到旧水泥厂,被黄某揪住争执不下。

­目前,宋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废品 顺手牵羊 空酒瓶 水泥厂 中年男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