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13 08:09
  

 

  9月1日至12月31日 晋江全面开展四大攻坚会战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神华晋江热电联产项目配套热网工程开工建设、晋江国际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即将开盘……当前,晋江全市上下正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再拼一次,全面开展加快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8月31日,晋江召开全市加快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议,吹响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的号角。会议明确,9月1日至12月31日,晋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加快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利用120天左右时间,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增资一批的“五个一批”总体思路,开展四大攻坚会战,包括重大项目攻坚会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会战、重点技改攻坚会战、投资工程包攻坚会战。

  动员会召开后的第二天,晋江就迅速展开第一场项目督查活动。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深入晋南片区现场办公,盯年度目标,看项目质量,促项目进度,解发展难题。他要求,要借势“大会战”,梳理问题,攻坚突破,解决历史遗留、疑难杂症、久拖不决问题,善于经营运作,善于运筹帷幄,善于方法创新,善于“无中生有”。要敢于“拍板”,善于突破,绝对不能怕得罪人而不作为;绝对不能遇到问题绕道走;绝对不能“等靠要”、慢作为,当“提线木偶”;绝对不能将可以自行解决又必须自行解决的问题随意上交。在这场“百米决赛”中,晋江要冲在前面,扛旗领跑。

  随即,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项目一线,实地察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督促推进项目建设。

  各方块、各镇街、各部门也立即行动起来:梅岭成立四个“尖刀连”四个“小分队”,力争120天完成投资超20亿元;磁灶全力推进28个重点项目,力争120天完成投资16.74亿元;紫帽、金井把项目推进放在首位,分期、分批、分重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安海成立“攻坚领导组”,加快推进53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市上下已拧成一股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百日攻坚活动期间,晋江将开展项目督查调度,由市委带头,各分管市领导、各镇街、各部门立即跟上,全面压到项目一线,加大力度,督进度、解难题、抓落实;组织财政、发改、规划、农业、环保等要素保障部门,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项目一线,加强政策、审批等方面服务;建立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清单对账、随时查账、逐月要账,充分运用约谈、函询、问责等手段,形成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实施信息报送制度,加强项目进度跟踪,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步开展劳动竞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敢拼会创|百日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