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民警发高烧坚持街头蹲守9小时 逮住盗窃嫌疑人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6-09-09 11:11
  

­一对“熊猫眼”,两件结满“盐花”的T恤,民警为了抓到“朝思暮想”的嫌疑人,“冷落”怀孕的妻子,发着高烧还在街头蹲守9个小时。

­6日凌晨,这一切终于有个了结,思明刑侦大队“熊猫”警探赵晨亲手抓获这名嫌疑人。

­海量监控录像 分析嫌疑人行踪

­8月17日,前埔一出租公寓三户住户被盗,思明刑侦盗窃犯罪侦查中队民警勘查现场、调阅了监控录像。

­嫌疑人穿着七分裤,背着包,身高约1.75米……“又是他!”该中队副中队长赵晨看到监控时,忍不住喊了出来。这名嫌疑人名叫郑某灵,男,27岁,漳州人,涉嫌30多起系列盗窃案件,案发现场的监控共有1000多G。

­赵晨善于从监控中找线索,经常熬夜看监控,时常挂着黑眼圈,被同事称为“熊猫”警探。1000多G的监控录像看完,赵晨发现,郑某灵对前埔一带很熟悉,作案后从复杂的小巷子快速找到出口,乘公交车到安兜“落脚”。不过,安兜人流量极大,抓捕难度很高。

­蹲守了9个小时 嫌疑人终于出现

­郑某灵盗窃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住处。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起早贪黑打工,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因此赵晨和同事迫切希望能尽早把嫌疑人抓获。

­9月5日下午4点,安兜社西庙台,赵晨和同事们开始蹲守,盯着往来的人群,等着郑某灵出现。同为警察的妻子给赵晨发来消息,问:“感冒好些了吗?”赵晨连忙回复说:“好多了。”其实,赵晨发着高烧,汗流不止,但他不敢说实话。他已三天没回家,怀孕三个月的妻子他没法照顾。

­次日凌晨1点多,蹲守了9个小时,赵晨和同事都疲惫不堪,突然,一名男子的背影出现在一个烧烤摊前。

­看过1000多G的监控录像后,郑某灵的体貌特征已经“刻”在赵晨和同事的脑海里,仅从背影上,赵晨和同事就判断出这名男子是郑某灵,大家一拥而上将其控制。

­次日一早,彻夜未眠的赵晨带着郑某灵,重回30多个作案现场辨认。直到把郑某灵送进看守所,赵晨才得以换下第二件满是“盐花”的T恤——“朝思暮想”一个多月的嫌疑人,终于去了该去的地方。

­6日晚,郑某灵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记者 程午鹏 见习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思公政)

标签:赵晨 同事 录像 终于 这名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