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吉大研究生情侣校内遭“刀捅” 犯罪嫌疑人自首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16-09-07 09:53
  

  9月5日晚11点54分左右,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C楼附近发生杀人事件,一男子用刀捅伤两名学生,男生伤势严重死亡,女生受伤送往医院治疗。6日中午,吉林大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三公寓南侧道路有社会人员行凶致我校在读学生一死一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向公安机关自首。受伤学生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有知情者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两名学生是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是一对情侣,晚上从自习室回宿舍的路上遭遇歹徒。

  事发时女生大声求救

  有目击者向北青报记者讲述了事件的大致经过:当天晚上12点左右,他听到女生大声求救的声音,之后看到有女生边跑边打电话,跑向了南六楼。过了一会儿,一群男生拿着拖把等工具出来,很快就听到了警车的声音。参与救助的学生介绍,半夜刚要入睡时,听到有一女生敲门大喊“救救我”,开门就看到一个女生浑身都是血。当时他立即和其他宿舍的一群男生,大约20个人,拿着工具就冲了出去。跑到经C楼附近就看到有个人躺在血泊里,脖子被砍,旁边有锤子,脑袋也被砸了。当时大家就分头报警、叫救护车、看护事发现场、看守学校大门。求救的女生告诉前来救援的同学,凶手是个男的,偏瘦,像是个学生,跟他们并不认识。

  该校学生李青(化名)向北青报记者介绍,9月5号晚上12点左右,她听到很大的吵闹声,之后有女生的尖叫声,“很吓人,听上去叫得悲惨”,还有成群的男生在大吼。而该校学生王楠(化名)说:“事故就发生在我们班寝室的窗户外边,隔壁有女生听到了学生被杀时的悲惨叫声,吓得大哭,在楼道里呜呜哭。”

  遇害学生系法学院研二学生

  有该校学生透露,遭遇歹徒的两名学生都是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两人是情侣关系,当天晚上从自习室回宿舍的路上遭遇此事。嫌疑人是已经辍学的社会人士,事发后已经向警方自首。

  记者向该校多名学生了解到,事发地点附近是一座女生宿舍楼,晚上宿舍里都有宿管值班,事发时按道理说宿舍已经开始实行门禁了,学校里进宿舍不刷卡,但是宿管有时候会查学生卡。

  有该校学生向北青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中心校区部分研究生公寓启用门禁管理的通知”,通知称,晚11点出入公寓需持有经过授权的学生卡。

  犯罪嫌疑人已向警方自首

  9月6日上午,该校保卫处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事很突然,公安机关已介入。6日11点57分,吉林大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016年9月5日晚11点54分,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三公寓南侧道路有社会人员行凶致我校在读学生一死一伤。事件发生后,学校迅速反应,配合公安和急救部门迅速开展工作。”

  通报还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向公安机关自首。受伤学生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学校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工作组,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工作,并妥善做好善后事宜。事件进展情况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文/见习记者 张香梅)

标签:情侣|刀捅|自首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