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永春一女子携子喝农药致一死一伤 7岁儿仍在抢救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9-06 09:07
  

  “她说两天后我的生日要给我惊喜的,可是等来的却是她的噩耗。儿子也知道我生日,还偷偷画了一幅画要送我,可是现在也不能拿给我了。”30岁的永春仙夹镇人小林(化名),昨日陷入悲伤之中。妻子在他去厦门找工作时,疑带着7岁的儿子喝农药自杀,如今大人走了,孩子还在泉州儿童医院ICU病房抢救,仍未度过生命危险期。

  下午送走丈夫晚上传来噩耗

  “我9月3日下午去厦门找工作,她还送我去车站搭车,还打电话问我到了没有,人都好好的,怎么晚上就寻死了?”小林接到父母电话时,已是9月3日夜里10点半,“爸妈在电话里说老婆喝农药还割脉,孩子也喝了。当时我仿如五雷轰顶,心想这一定是噩梦、一定是噩梦”。

  据小林介绍,事发的夜里,家里传出一声声奇怪的哭叫,年迈的父母听到这哭声和小孩平时的哭闹声不同,就走去敲门,可是门却锁上了,预感不妙后撞门而入。

  进门后,老人吓傻了,儿媳就倒在地上,周身是血迹,7岁的孙子疼痛难忍,哭声无力,身边放着一瓶百草枯农药剂。老人喊来邻居帮助,把二人送进永春县医院,送到医院的时候,大人已经走了,小孩后来被紧急送往泉州儿童医院进行抢救,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结婚七年感情好亲戚说是因为抑郁

  小林之前做了多年船员,觉得工资不太高,在一个月前离职,近半个月来,他一直在找工作。“家庭虽说不算富裕,但好在一家人和睦健康,她平时都好好的,性格也算开朗,还有说有笑,”说起29岁的妻子小华(化名),他清楚记得,“今年是我们结婚第七年了,感情好好的,生了孩子后,她就在家照顾孩子,她前几天还说过两天是我生日,要给我惊喜,可是现在只有惊,没有喜”。

  “亲戚告诉我,妻子是因为抑郁症,我也不知道抑郁症是什么。”目前,小林的父母在老家帮忙处理后事,一下子身边最亲的两个人,一个走了,一个还在抢救,他说着说着就无声了。

  孩子刚上一年级才开学读了三天

  昨天下午,小林的老家搭起了棚子,妻子小华生前常用的缝纫机,就放在家门口。

  周边的邻居说,小华漂亮、开朗,平时见面,都会笑嘻嘻地打招呼,两人结婚六七年来,不管是夫妻间还是婆媳间,都挺和睦,也从没见她跟谁红过脸。平时她照顾儿子之外,还会揽些服装到家里加工,补给家用,屋里地上还能看到一些破布。

  事发当天下午6点左右,邻里看见小华和婆婆去散步,她还和邻居打招呼,问要不要一起去附近逛逛。“她小孩还在家门口的篮球场,跟六七个小伙伴玩,9点半被她带回家,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就发生这样的事。”

  而就在事发前半个月左右,孩子放暑假,小林还带着妻儿到厦门去,玩了十多天。大家都为孩子揪心,“9月1日开学,才刚刚读一年级两三天。现在住在医院两三天就花掉了好几万块。”

  有邻居拍下了小华留下的遗书,遗书中称“感觉老是想死”、“我想带走儿子,怕同学欺负他”等言语。就此事,永春警方暂未做回应。

  心理咨询师建议:

   妻子发牢骚丈夫要懂得倾听

  泉州黎明大学心理老师叶彦琪认为,通过手写遗书可以推测,书写者确实受到抑郁症困扰,“别以为说自杀的人都不会自杀”,作为丈夫,要多陪伴妻子,妻子的负面情绪表现出来时,一定要多关注,特别是当听到随口说“死了算了之类的气话”。妻子的牢骚话,一定要倾听,给妻子负面情绪一个出口,避免情绪的积累。叶彦琪还建议孩子父亲,等孩子身体恢复了,一定要带孩子去做心理干预。

   延伸阅读:

   百草枯已被禁售但网上仍可买到

  据村里人透露,小华当晚服用的是一种叫百枯草的除草农药,在儿童医院里,小林从院方得知,妻子确实是喝了百草枯。

  百草枯是常用农药,喝了百草枯,中毒治疗非常棘手,死亡率很高,一次服用超过30ml生存率就非常低了。没有特效的解毒方法,早期能够彻底洗胃的话会好些,但是,后期脏器的损害非常麻烦,尤其是肺部,救治成功后可能遗留肺纤维化等后遗症。

  根据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1745号公告,自2014年7月1日起,已撤销了百草枯水剂登记和生产许可、停止生产,保留母药生产企业水剂出口境外使用登记、允许专供出口生产,2016年7月1日停止水剂在国内销售和使用。

  有村民告诉记者,小华是用手机在网上购买的,此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海都记者在购物平台输入“百枯草”,很快就能搜到大量商品出售。

  (记者 韩婧 陈莹钰 田米 文/图)

标签:喝农药|致死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