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车被堵 微信“自助移车”挺方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2 08:49
  

  晋江交警推出“互联网+”便民服务新举措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想处理车辆违章、车辆年检等业务,之前市民要到交警处理窗口排队,等候处理。现在,好消息来了,从今天开始,你可以通过正规途径“走后门”,关注“晋江交警”的微信服务平台,“自助移车”“补换驾驶证”等业务,轻松搞定。

  昨日,晋江交警与中国邮政、帝嘉科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利用“互联网+”模式,推出交警邮政便民服务新举措。

  交警邮政等三方合作

  微信服务更快捷

  据了解,“晋江交警”微信服务平台关注人员已超过20万,日均上线人数约2万,服务平台共分为警民互动、信息查询、业务办理三大功能板块,集违法查询、记录查证、处理确认、自助缴款四大功能于一体,在福建省政务指数城市排行榜,排名全省第一,是目前省内乃至国内功能最完善、最细致、最便捷的交警便民掌上服务平台。

  “互联网+”交警邮政便民服务项目是建立在微信公众平台基础之上,通过对微信开放接口的二次研发,充分整合互联网平台和邮政速递寄递优势,用户能够直接使用网上平台办理车管、驾管等相关事务。交警、邮政、研发公司三方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真正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省时的处理方式。

  车被堵“自助移车”轻松搞定

  值得市民特别关注的业务办理板块里,还有让很多人想不到的“自助移车”。什么是“自助移车”?通俗地说,当你在道路上发现别的车辆因为乱停车,导致你的车无法移出和行驶时,你可以将该车图片通过微信平台,发给晋江交警,晋江交警将及时联系对方车主,进行移车。不过,目前该业务受理的范围仅在晋江市区,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

  如果你准备去交警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但又不想排队,你可以通过该平台预约时间,到了预约时间,直接去窗口办理。据介绍,目前,开展此业务的为晋江交警大队和晋江交警一中队,接下来各中队也将陆续拓展该业务。

  此外,6年免检盖章、申领环保标志、期满换证、遗失补驾驶证、损毁换驾驶证、70周岁以上年度体检和摩托车预约科目一考试等这些业务,今后你都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网上递交材料,微信支付费用后,邮政快递人员将上门取件,待证件办好后,再送到您家。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蒋巧玲 庄诗琪)

标签:交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