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足球-首战韩国求稳国足抓防守 郑智或后撤改打三中卫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08-31 11:16
  

9月1日晚,中国男足将迎来12强赛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韩国队。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韩国队,中国队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还是希望能够力求稳定防守的基本上寻找反击的机会,而在此之前国家队进行了战术演练中,老将郑智曾经被后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因此不排除国家队首场比赛启用三中卫的战术。

时隔15年重回12强赛,国家队再一次吸引了国人的目光,可以肯定的是,9月1日晚上关注中国队比赛的人数绝不会亚于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战。所有的期待都很高,包括国家队自身也非常渴望这场比赛早点到来。可以说,这是守望了15年之后的迫不急待。

然而,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对手,韩国队更加期待这场比赛,一直在亚洲杯稳居前三名的韩国队当然更希望在主场全取三分,更何况对手有这样的实力。所以,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应当有勇气、有信心,但更应当有智慧、有谋略。刚好,国家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和助理教练傅博就可以称得上两位有胆有谋的教练。

高洪波与傅博两人分别独自带队与韩国队交过手,两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1年的日本东亚杯上,高洪波率队以3-0击败韩国队,那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队近20年来对阵韩国队最好的结果;2013年在韩国进行的东亚杯上,当时刚刚1-5负于泰国队的中国队换帅之后,傅博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领国足以哀兵之势出征,结果面对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傅博率队与对手战成0-0平。

可以说,高洪波、傅博这两人在面对韩国队之时都能够运用合理的战术取得不错的结果,因此这一次双方在12强赛相遇,又是第一场比赛的遭遇战,只要有中国队做出有针对性的准备,也许结果不一定太差。

之前在沈阳的训练之中,国家队就曾经演练过五后卫的打法,与四后卫的变化就是老将郑智拉回到中后卫,与冯潇霆、张琳芃或李学鹏共同出任三中卫。这样,可以既可以发挥郑智的经验,增加后防线的稳定系数,也可以利用郑智开阔的视野在后场进行长传或直塞球,有利于中国队展开快速反击。

首场比赛面对韩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能够在客场打平对手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所以中国队首先要做好防守,这也是教练组在最近几次集训之中反复要求的重点。

标签:国足 防守 郑 三中 中卫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