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明年春运前投用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08-31 09:46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有望9月底前完工,于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8月30日,记者航拍即将完工的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 (张九强 吴丽娇 摄)

  功能一级客运场站

  打造旅客运输集散中心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于去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其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只剩最后的扫尾工作如路面硬化、景观绿化等。“预计9月底前可完工,明年春运前就能投用了。”该项目负责人陈彬龙说,建成后,它将作为一体化旅客运输集散中心,实现公路城乡客运与铁路、公交、出租等各类交通方式之间的无缝换乘。

  该项目位于惠安动车站站前广场东北侧,于2014年3月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综合客运枢纽和重点物流园区建设规划》,是惠安县辖区内首个按一级综合交通枢纽站标准建设的客运场站。项目总用地面积14.16公顷,设计能力1.5万人次/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客运枢纽站主站房、车辆检测维修车间、日检车间、站前广场、停车场等附属配套设施。

  亮点一主站房沿袭闽南风

  惠女浮雕装饰外墙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主站房共三层,其内外装饰基本结束。主站房沿袭闽南风,屋顶为闽南式燕尾脊,采用红砖铺设。站房外墙四面挂有约60幅浮雕,浮雕图案刻画了惠安女的形象及其劳动生活的场景,尽展惠安风情。

  站前广场施工有条不紊。现场工人正在装饰景观绿化、铺设广场地砖,旅客休息亭和休息长廊已成型。此外,站房内部装修已基本完工。

  亮点二200米风雨连廊

  直通惠安动车站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与惠安动车站之间,通过一条长约200米的廊道相连,乘客可通过该廊道实现动车与客运班车、公交、出租车的无缝换乘。

  “换乘廊道是该枢纽站的一大特色,乘客来往动车站与枢纽站之间可以走这一专用廊道,9月底可同步完工。”陈彬龙介绍,客运班车、公交、出租车驶入枢纽站后,会停靠在廊道附近的指定位置下客。乘客下车后可直接进入廊道,前往动车站坐动车,或到主站房购票换乘其他客运车辆,实行人车分离,以确保安全。

  据介绍,该换乘廊道两侧立柱为钢筋结构,支柱外围采用与站房颜色一致的石材干挂,顶层全程由透光玻璃覆盖,防腐木间隔装饰,光线充足,而且可以遮风挡雨,该廊道又形象地被称为“风雨连廊”。为方便乘客,廊道斜坡处还将安装扶梯。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泳坤)

标签:交通枢纽|泉州北站|动车站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