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邵厝村一家庭顶梁柱病倒 永和红十字会为其募捐115641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31 09:19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永和镇邵厝村黄培猛一家原本靠打工为生。谁知,5月份黄培猛被检查出肝炎和慢加急性肝衰竭,这对于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好不容易筹集到20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只能通过肝移植手术挽救性命。得知这件事情之后,日前,永和镇红十字会和邵厝村委会在永和镇邵厝村开展了一场募捐活动,募集到115641元,但此时的手术资金缺口还有5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黄培猛原以加工服装为生,一家四口人,母亲林秀编68岁,患有高血压长期吃药,妻子黄丽花身体虚弱经常就医,孩子黄清镱14周岁,9月份要上初中。妻子黄丽花说,丈夫身体本就虚弱,经常手脚冰冷。到5月中旬,她发现丈夫身体越来越虚弱,工作回来经常是全身乏力,面色发黄。在她和婆婆的再三规劝下,黄培猛才答应去医院检查。“怎料,经泉州第一医院检查确诊出肝炎和慢加急性肝衰竭。检查结果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原本平静的生活就这样被病魔无情地打破。”黄丽花难过地说。

  为了治病,很快,家里的积蓄花光了。黄培猛一家向亲戚朋友凑齐20万多,但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病情没有半点好转。经亲戚朋友商量,并在他们的帮助下,黄培猛转到上海中山医院进行治疗。16天后,治疗无法进一步取得突破。

  经与院方商量,6月10日黄培猛转入上海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这时治疗费用已经所剩无几。在医院,每天的医疗费用高达两三千元。院方说,以目前的情形,大概需要20万的保守治疗费用。这个治疗金额给了黄培猛一家重重一击。“我感觉我已经撑不起了。我整日忧心忡忡,担忧他的病情,担忧这笔巨额治疗费,但是在他面前,我还是要假装坚强,强颜欢笑。”黄丽花说,好在有社会爱心人士和邵厝村村民的支持,在网络上发起众筹,没几天时间就筹集到了15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邵厝村民也捐了5万元左右,合计20多万元。

  本以为筹集了这些治疗费用就已经拨云见日了,谁知道命运弄人。8月初,黄培猛在医院复查发现病情越来越严重。“慢加急性肝衰竭(中期),肝炎肝硬化乙型失代偿期,肺部感染,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抢救治疗,日前情况危急,有性命危险,建议筹备70万做肝移植手术挽救性命。”黄丽花说,听着这个消息,大家心情非常沉重,这三个多月的每日坚持每日祈祷又一次被病魔无情击败。“我不敢告诉他,也不知道接下去要怎么办,哪里筹集做肝移植手术的高昂费用?”

  永和镇红十字会得知情况后,联合邵厝村为其开展募捐活动。永和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募捐当天,永和中学87-90届同学会募集了71400元,红十字会会员及村民也纷纷伸出援手,一个上午的时间募集了115641元。“但是这些资金还是不够,要肝移植手术,资金缺口至少还有50万元,还不包括后期的一些治疗费用。”永和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社会爱心团体能够伸出援手,可以在上班时间拨打0595-88070011与他们联系,一起帮帮这个家庭。

  (记者_施蓉蓉)

标签:永和|募捐|红十字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