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罐车侧翻压扁教练车 致4死1伤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08-30 11:51
  

昨天中午12时39分,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武林大桥路口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水泥罐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侧翻,压上左侧车道一辆正在等候红绿灯的教练车,致教练车上4死1伤。

事发后,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檀云坤、副市长黄华安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并尽快调查事故原因,严肃问责。

漳州芗城区一罐车侧翻压扁教练车 致4死1伤(图)

漳州芗城区一罐车侧翻压扁教练车 致4死1伤(图)

水泥罐车逐渐失控侧翻(监控截图)

漳州芗城区一罐车侧翻压扁教练车 致4死1伤(图)

教练车被压扁(监控截图)

水泥罐车“甩尾”后侧翻

教练车被压

据漳州交警部门通报,昨天中午12点39分许,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国道319线,由南靖往芗城方向行驶。当行驶至芗城区天宝镇武林大桥路口时,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随碰撞前方的自卸低速货车,并侧翻倾压了停于左转车道内等候信号灯的教练车,造成教练车4名乘员当场死亡、1人受伤。事发后,漳州消防、交警、120等赶到现场施救。

漳州芗城区一罐车侧翻压扁教练车 致4死1伤(图)

教练车被压成废铁(网友供图)

从事故相关视频可以看出,事发时,水泥罐车所在的车道为直行车道,其前方还有一辆小货车。当两车到达红绿灯候灯区时,水泥罐车仍保持着较高速度前行,且车头逐渐向左侧偏移,并追尾了前方的小货车,将小货车顶出。不过,水泥罐车车头持续发生偏移,由于巨大的惯性,车身发生了侧翻,并将左侧车道的教练车压住。

值得注意的是,在视频中,水泥罐车与小货车发生碰撞瞬间,直行方向的红绿灯恰好是黄灯,并很快变为了红灯。对此,有市民认为,事发时,水泥罐车可能掐着黄灯的时间准备通过,但小货车却停了下来,才导致了事故。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漳州芗城区一罐车侧翻压扁教练车 致4死1伤(图)

教练车被罐体死死压住,漳州消防等紧急救援(网友供图)

【提醒】

远离“马路杀手” 警惕盲区和内轮差

水泥罐车频频伤及人命,有人称它为“马路杀手”,第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盲区的存在,特别是车辆的前方、后方和右前轮附近。此外,车辆转弯时会存在内外轮差。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就叫内轮差(如图)。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内轮差也就越大。而这个内外轮差在水泥罐车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很容易在转弯时酿成事故。

漳州芗城区一罐车侧翻压扁教练车 致4死1伤(图)

大货车在转弯时有10米的视觉盲区出现在它转弯的方向,一定要及时避开(资料图)

而且,水泥罐车装载水泥混凝土,车重很大,同时重心不稳,容易出现刹不住或侧倾翻车的情况。行驶在这种车的前后左右都很危险。交警提醒,见到这类车跟在后面,请让开,如果在这种车侧面,请减速拉开距离。远离大车,时刻保持在安全距离之外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通过十字路口时,一定不能强行或距离大车过近,2米以外才安全。

【死伤者名单】

事故死亡人员(4人)

1.杨镇江,男,身份证号3506271995×××××575,南靖县靖城镇人,系闽E6655学号车驾驶员;

2.徐丽萍,女,身份证号3506271987×××××524,芗城区天宝镇人,系闽E6655学号车乘员;

3.柯添福,男,身份证号3506001963×××××511,芗城区天宝镇人,系闽E6655学号车乘员;

4.谢宝华,女,身份证号3506271975×××××529,南靖县靖城镇人,系闽E6655学号车乘员。

事故受伤人员(1人)

1.黄艺伟,男,身份证号3506271995×××××51X,南靖县靖城镇人,系闽E6655学号车乘员。(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漳交宣)

标签:芗城区 罐车 教练车 e6655 身份证号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