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阳光社区疏堵结合打造夜市街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30 09:12
  

  晋江新闻网8月30日讯 每天傍晚,晋江市区阳光广场周边大街小巷,昼伏夜出的摊贩们陆续赶来,开始张罗一天的生意。随着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建成投用及周边临时停车位取消,阳光社区联合行政执法等部门拟对阳光商圈一带的摊贩进行重新规范管理,疏堵结合打造特色夜市街区。

  作为晋江市区夜市集中经营区域之一,江声路(爱乐酒店南侧至帝豪广场)无疑是夜市较为繁华的路段。

  饰品、鞋服、皮具、手表……每天晚上,江声路聚集着两三百名“淘金”者,摊贩们在指定的区域忙得不亦乐乎。整个夜市一应俱全,前来逛街的市民熙熙攘攘,生意颇为红火。

  “这里夜市的服饰很便宜,款式又很新颖。”前来逛街的市民黄小姐说,她经常和姐妹同伴逛夜市,购买自己喜欢的衣服。

  阳光社区党委书记王金聪说,阳光广场周边的夜市由来已久,流动摊贩集中,这对于聚集阳光商圈人气也有一定积极作用。虽然有时存在占道经营、噪声扰民等现象,但这需要通过规范管理予以整改,不能因此一禁了之。随着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投用,以及周边300多个停车位取消,进一步疏堵结合整治流动摊贩条件已经成熟。

  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阳光社区联合行政执法等部门拟对江声路等已取消的停车位进行规划,作为夜市流动摊贩固定经营场所。按照初步方案,对于符合条件的摊贩,将予以发放临时摊位经营证,允许摊贩在每天下午4时30分以后入市经营,但必须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努力做到“便民不扰民”。

  王金聪说,一方面通过引导车辆停放在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另一方面将流动摊贩集中在指定区域“划地经营”,这样既缓解交通压力,又规范夜市摊贩管理,进一步提升阳光商圈的活力与人气。

  青阳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能满足人们某种市场需求,是夜市存在的根本原因。结合此次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投用及周边临时停车位取消,阳光社区探索流动摊贩“划地经营”,是在此前多轮尝试基础上的完善与优化。当然,这除了城管部门加强管理外,还需要交警、市场监管等其他相关部门的配合,通过部门共管、疏堵结合打造规范有序的阳光商圈夜市。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通讯员_黄珑 文图)

标签:阳光|摊贩|夜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