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小女生5分钟记住100位圆周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8 13:16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晋江新闻网8月28日讯 你看过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吗?还记得今年的中英对抗赛中,年仅22岁的小将申一帆顶着压力参加“熊猫去过哪儿”的挑战,并最终凭借自己的实力为中国战队取得胜利吗?近日,他的师傅,世界记忆大师顶级教练、武汉金脑教育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章广越现身晋江梅岭竹园社区记忆协会成立仪式,并带着两名弟子为社区的中小学生和居民们免费开展了两天的记忆培训课程。

  神奇学生5分钟

  记住100位圆周率

  “现在给你们5分钟时间,把上面的100位圆周率背出来。”25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竹园社区竹园小区四点钟学校,章广越正和两名弟子为里面30多名学生和居民讲授记忆的方法,在分发相关材料并教授学生如何使用右脑记忆三大方法来记圆周率后,要求学生们在5分钟内记住100位圆周率。

  由于记者并未参加早上右脑记忆的培训课程,因此,当章广越提出这个要求时,让人不免想起《最强大脑》选手们的挑战,觉得这根本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3.14159265358……”记者的疑惑仅仅持续了5分钟,在一名小女生虽然因为紧张出现一点小卡顿,但仍然完整背出100位的圆周率时,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01是一棵树顶着一个馒头要过海,瞒天过海;02是铃儿,一圈铃铛围着城墙里的胃,城墙上是赵本山,围魏救赵……”随后,记者又现场感受了记忆老师在十几分钟时间里,通过数字、图片和三十六计结合,快速让学生们记牢了三十六计内容。快速的记忆方法确实让人直呼神奇。

  初衷提高学习效率

  和工作效率

  那么,社区为何要组织成立记忆协会?又是如何邀请到章广越的呢?

  晋江梅岭街道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周金条告诉记者,竹园社区是晋江市基层服务社会化的试点社区,组建社区组织为社区居民服务就是其中的内容之一。竹园社区记忆协会是社区和晋江市携进社工事务所共同培育组建的从事社区居民、学生记忆培训及智力开发研究的公益性社区组织。竹园社区也是全国第一个成立社区记忆协会的社区,是社区组织在社区发展的一个新创举。记忆协会将以社区内的大学生、中学生和广大有兴趣的居民为主体,以提高社区学生、社区居民的记忆能力,让他们快乐学习、轻松记忆为宗旨,以介绍当今世界先进的记忆与思维方式并应用于实践为使命,为社区居民创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和探讨记忆技巧的平台,丰富居民生活,传播高效理念,促进共同进步,推动脑力运动在社区的发展。

  “我很喜欢看《最强大脑》,特别是‘魔方狂人’贾立平,正是看到他玩魔方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让我也开始喜欢上记忆训练。”周金条说,在今年的社区大学生联谊会上,他跟大学生们探讨成立一个学习协会,聊到了学习记忆的方法时,刚好联谊会有一个武汉大学的毕业生说认识武汉大学记忆协会前会长、目前正在推广记忆培训的章广越,事情便这么机缘巧合地促成了。

  记者了解到,现在在武汉,最有名的记忆培训单位就是武汉大学的校级社团“武汉大学记忆协会”。该协会自2007年成立至今,已经走出了23位“世界记忆大师”和6位“最强大脑”(目前全世界的世界记忆大师数量还不到300位),而章广越正是该协会第六届和第七届会长。

  对于第一次来到晋江进行记忆培训,章广越也很开心。他告诉记者,记忆方法的推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它不仅仅是对学生的学习有帮助,也可以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让生活更加高效。

  “平时家用电器买回来的时候,都会有一张说明书告诉我们怎么使用。人的大脑是一个很精密的仪器,但却没有说明书告诉我们怎么使用。”章广越说,很多好学生没有投入很多时间但学习成绩很好,显得很高效,并不是因为他们是天才,而是他们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

  章广越表示,此次到竹园社区进行两天的记忆培训,主要是教大家连锁法、故事法、记忆宫殿法、简图绘制法等基本的记忆方法和英语单词的高效记忆技巧,同时教给大家思维导图这一高效思维工具的有效运用,并指导他们如何自己做记忆训练。通过协会成员的学习,把这个兴趣培养起来,将来有机会的话,他们会再回来,把大家训练得更好。

  “社区也欢迎更多居民和学生加入记忆协会,一起快乐学习,享受高效生活。”周金条说。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