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转变方式 重振生活新希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8 12:10
  
  晋江新闻网8月28日讯 晋江深沪镇坑边村村民在内坑镇新开了一家深沪特色小吃,温馨的店里虽然不大,但干净整齐,一对夫妻老板边忙碌着,边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正是深沪镇计生协会此次“幸福工程”的帮扶对象——颜女士夫妇。

  不过,在两个月前,颜女士可谓是愁白了头发。在她的家中,年迈的婆婆常年药石不断,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孩子尚且年幼,上学路途远,每天早上8时送去,下午4时接回。家里老人幼儿离不开人,外出工作根本没有可能。颜女士就领些手工活在家做,一天三、五元钱,多少贴补家用。但更难的是,颜女士的老公与人合伙开店,平淡的生意无法吸引太多客源,扣除店租、食料、水电等,再与合伙人平分利润,基本上所剩无几。一到月底,婆婆的药钱、小孩的学费、一家人的花费等等,这些就如一座大山压在颜女士的心头。

  了解到这一家庭的窘困之境,深沪计生协会第一时间与坑边村委会以及颜女士一家取得联系,通过电话沟通、与村委会核实,并下村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后,将颜女士家列为深沪镇第十期“幸福工程”的帮扶对象,无偿资助了5000元,并为其出谋献策,帮助其转变生活经营模式。

  颜女士与丈夫对合伙的小店进行改进,合理运用这一笔宝贵的补助金引进深沪特色小吃,比如拳头母、壶仔饭等,为饭店增加了更多的亮点。更重要的是,店面离家近,颜女士可以抽身为餐饮店的运营出一份力。她送孩子上学后,就到店里收拾与备料,托邻里多加照看家中的婆婆。下午将孩子接回后,就让孩子在店里学习方便照看。渐渐的,餐饮店的客流量慢慢多了起来,不仅每个月增收2000多元,而且颜女士这个全新的生活模式,也能够照顾到婆婆、孩子和家庭,可谓一举多得。

  生活的艰辛是一场磨炼。经过多年磨炼的颜女士,在此次幸福工程的帮扶下成功地打了一场翻身仗,这让她体会到这一切的转变是多么地来之不易。

  正是这份感悟,让颜女士更加珍惜这份幸福感,也更加用心地经营这个幸福梦。这份充满希望的幸福感,也是“幸福工程”的意义所在。

  据了解,深沪镇自开展“幸福工程”以来共计帮扶46户计生家庭。

  通讯员_蔡小莉

  记者_施蓉蓉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