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两度与中国女排零距离接触 珍贵签名照保存已27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8 12:10
  
记者_施蓉蓉 文图

  晋江新闻网8月28日讯 巴西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战胜塞尔维亚夺得金牌,女排精神瞬间席卷全国。晋江英林嘉排村村民张天时曾于1989年和2004年两度与女排零距离接触,且至今仍保存着当时女排队员的签名照片。

  昨日,记者来到张天时家中,试图搜索当时女排队员来晋江的点点滴滴。

  张天时笑着告诉记者,女排这次夺金后,知道他有收藏这些资料的朋友纷纷打来电话说,中国女排好样的,让他一定要把这些资料好好保存。当天,还有几个人特地赶来看了这些。

  在二楼客厅的一角,一个大镜框里整齐摆放着中国女排来晋的相关资料,其中一张红色请柬特别显眼,中间写着“张天时先生启”,右边写着“中国女排中秋联欢晚会表演赛请柬”,左边则是主办单位的落款:漳州全国排球训练基地、福建电视台、晋江县毓英体育基金会。

  张天时出生于1947年,曾是某报社特约通讯员。张天时告诉记者,那是1989年9月14日,自己与媒体记者一起应邀参加。

  “当时的女排分成两队进行表演赛,领队是陈招娣。”张天时回忆道,吃饭时是8个人一桌,他和陈招娣、江申生、陈忠和等7个人一桌。“这张明信片是和请柬放在一起的,我就找他们7个人都签名了。”明信片上,彩色的图案已经有些褪色,但签名依然清晰可辨。

  “这张是当年中国女排的全体合影,每个人都有签名,这还有一枚当时活动的纪念章。”张天时介绍,1989年是毓英体育基金会成立5周年。

  15年后,也就是2004年3月30日,毓英体育基金会成立20周年,再次邀请中国女排来到晋江,并和福建男排举行对抗赛。这次,张天时再次来到对抗赛现场。“当时,陈忠和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领队是冯坤,他们也都有签名。”当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冠军。

  张天时说,英林嘉排村是“排球之乡”,大家都很热爱排球。“今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拿下奥运冠军,真的让人激动。我一定会好好保存这些宝贵的资料。”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