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升降椅价格质量参差不齐 有人屁股被炸开花

www.ijjnews.com   泉州通  2016-08-26 11:33
  

椅子会爆炸?你别不信。近年来,升降椅爆炸事件时有发生,有人因此受伤,还有人因升降椅爆炸事故而死亡。升降椅无处不在,在办公室内,甚至是家里,随处都埋着这样的“地雷”。很多上班族每天都坐在升降椅上,旋转、升降、滑来滑去,但你可能不知道,这看似趣味无限,方便又好玩的椅子,可能会变成一颗炸弹,把屁股炸开花。原因可能是椅子质量不好,也有可能是使用不当。

泉州升降椅价格质量参差不齐 有人屁股被炸开花

­宝洲街一家具店,升降椅种类繁多,价格质量也参差不齐。

­【事故回放】 升降椅变“炸弹” 厦门女子身体被炸伤

­近日,朋友圈就疯传一条“升降椅爆炸”的消息,提醒大家注意升降椅的安全。记者发现,该新闻报道实为2012年8月11日晚发生的事情,当时居住在厦门的刘小姐坐在气压升降椅上吹头发,突然“砰”的一声,椅子炸开,刘小姐摔倒在地,晕了过去。刘小姐亲戚将她送往医院急救,医生介绍,刘小姐臀部被炸伤,直肠被撕裂。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从刘小姐的肠道里取出了十几块椅子的碎片。

­记者搜索发现,升降椅发生爆炸并不是个例,甚至还造成死亡。2007年4月20日晚,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娄女士坐的椅子发生爆炸,座椅被炸穿,娄女士穿的裤子被炸了个大洞,硬塑料、木屑、海绵、布料、密封圈等大量碎片崩进娄女士体内10厘米。2007年11月26日晚,烟台开发区68岁的吴老先生所坐的气压升降椅发生爆炸,臀部、腿部、直肠肛管和小肠受伤严重。2008年3月26日晚,江西赣州市,一位林先生家中的电脑椅突然发生爆炸,林先生背上、手上等处受伤,一根大约15厘米长的小铁棍炸飞到天花板上。2009年1月14日,山东胶州14岁少年小刚(化名)独自在家上网,在调节气压椅升降时,突然发生爆炸,顶杆从臀部顶进小刚体内,伤及多条血管,后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升降椅爆炸,主要是因为气压杆。当椅子下面的气压杆承受一个人的重量时,里面的气压会达到24个大气压左右,一旦发生爆炸,至少能击穿6块密度板。

­【记者走访】椅子质量参差不齐品牌杂牌价格差距大

­近日,记者来到市区宝洲街一家具店内。店里摆放的升降椅琳琅满目,款式各异,有大皮座的,也有个头较小的,有的有靠背,有的则是吧台椅状。店老板热情地招呼记者:“要买什么椅子呢?”记者表示,想买几把办公椅子,让老板推荐几款。

­店老板指着店里一把个头中等的升降椅告诉记者,这把475元,这是广东一家具公司生产的。记者看到,该椅子上,挂着一张标签,标签上写着椅子的产地,还有该公司的防伪标志。“怎么那么贵?”记者询问老板。“这是做出口的,这个品牌泉州只有我代理。”店老板说,这款椅子价格贵点,但是质量绝对有保障,当天有人刚买了10把。

­记者咨询有无更便宜的,老板指着店里另一边一排升降椅告诉记者,这些就比较便宜。记者看到,其中有一把外形跟刚才老板推荐那款相似的升降椅,但没看到任何标识,是“三无产品”。这款椅子的售价仅为145元,相差了300多元。“这椅子安全吗?会不会容易坏。”记者问。店老板明言,相较有品牌的,质量肯定比不上,记者再次追问,听说质量差的会爆炸,该老板表示,这些都是谣言,不能轻信。

­气压杆决定椅子价格本地产便宜货较吃香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家具店,情况也较为类似,市面上的升降椅价格从1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一名卖椅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地产的椅子,其实是从广州买来配件,然后自行组装的。组装一把座椅只需一分钟,把几个配件简单地插入固定即可。而这些配件中,最主要的就是气压杆,好的气压杆和坏的气压杆差别就很大,椅子价格之差也体现在这里。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场上售卖的多是气压升降椅,因为气压升降椅成本较低廉,结构比较简单,而液压升降椅比较贵,需求量不是很大。

­当记者提到椅子爆炸的事故,有的店老板表示,这是谣言,有的则说,这万分之一的几率,遇到只能算是倒霉。“一分钱一分货,想要便宜,又想买到好的,是不可能的。”一名店老板说,大多数人还是买本地产的,大家都认为就一把椅子,坐起来感觉也差不多,没必要买贵的。

­【升降椅检测】

­升降椅爆炸是因为质量问题还是消费者使用不当?合格的升降椅需要经过哪些检测?

­记者采访了解到,泉州本地并没有升降椅的相关检测机构,而根据其他省份的检测方法,检测升降椅需要进行两次实验,具体如下:

­1.靠背往复耐久性实验

­将一把气压升降椅放在复耐久性实验检测仪器上,给椅面加载102千克的力,同时给椅子靠背加载446牛的力,机械运动往复12万次,如升降椅靠背发生断裂,则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2.冲击力实验

­将重量为102千克的沙袋装上仪器,提高至沙袋底部距离升降椅椅面152毫米的高度,然后让沙袋坠落砸压升降椅椅面。该项目在升降椅设置为最高位置和最低位置时各做一次,如果升降椅发生变形断裂,则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升降 参差不齐 被炸 炸开 椅子
稿源: 泉州通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