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青阳一正在装修的商厦脚手架突然坍塌 三名工人被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6 08:38
  

  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施工中的脚手架突然坍塌,大量钢管瞬间涌向路边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没有一点征兆,突然坍塌的脚手架钢管瞬间涌向路边,路过车辆及行人纷纷避开。昨日,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晋江青阳金溪路一正在装修的商厦工地,事故造成三人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晋江青阳街道、住建、安监、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并协助开展相关善后事宜。

  现场直击 脚手架坍塌掀起尘土飞扬

  昨日下午4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被压在脚手架下的受伤人员已被救起送往医院。消防营救人员对现场多次排查,确认无其他被压人员后撤离。

  正在装修的商厦5层高,沿街有20个店面,此前曾作为经营酒吧等娱乐场所。“突然听到‘哗哗——’响声,我抬头一看,对面的脚手架瞬间倒下。”对面一家餐馆工作人员说,4时20分许,倾泻而下的钢管像“泥石流”一样涌向路边,过往行人及车辆迅速逃离。

  “一名骑摩托的女子加大油门跑开,差点被压到!”上述目击者称,幸亏事发时过往车辆及行人较少,要不会造成更大伤害。

  现场,收购废品的安徽男子老任也逃过一劫。他当时骑的三轮摩托车后“屁股”被压在钢管下。“还好我跑得快,要不就没命了!”老任直呼自己很幸运。

  附近监控录像回放显示,脚手架瞬间坍塌后,现场掀起一阵尘土飞扬。当时,有几辆缓缓驶过的小车及摩托车发现异常后纷纷加速避开。其中,路边一根路灯杆被压倒。

  事件回忆 妻子目睹老公从五楼坠下

  现场多名目击者称,事发后,其中两名被压在脚手架下的男子被人救起,另有一名被钢管卡住的男子在消防的救助下脱困,他们随后均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介绍,还有个别路过行人受到轻微刮擦,但有惊无险。

  在晋江市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三名正在医治的受伤男子。他们均是上述商厦工地的工人。

  其中一名张姓工人头上及身上多处受伤。陪伴在他身边的妻子刘女士说,当时,他们夫妻俩均在五楼施工。“我老公在外架上砌砖,我在屋内做杂活。”刘女士说,突然脚下一阵晃动瞬间就发生倾斜,她老公随着倒下的脚手架坠落地面。“我赶紧跑到楼下,从杂乱的钢管中找到他。看到他还能动,我心里安慰了许多。”刘女士说此话时仍心有余悸。

  同样幸运的还有另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他说,发现脚手架倾斜时,他迅速从脚手架上跳到屋内。“回头一看,脚手架正‘哗哗’地往下掉。”这名工人说,当时一名在四楼架上的工人来不及逃跑,被夹杂在钢管中一起坠落。这名坠落的工人姓林,也正在急诊室救治。

被压工人被及时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部门行动:拆除脚手架防患未然

  昨晚8时,青阳街道关于此次情况通报称,25日下午16:20许,位于青阳街道金溪路12号商厦外墙装修的脚手架倒塌,倒塌现场造成三人受伤,其中一人手部擦伤、一人鼻骨骨折、一人头皮挫伤。据通报说明,事故发生后,青阳街道及青阳派出所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人员进行疏散并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晋江市医院救治,受伤三人均无生命危险。青阳街道会同晋江市住建局已组织人员对现场脚手架进行拆除,并对倒塌原因进行调查。下一步,青阳街道将会同住建部门开展脚手架施工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再次走访现场时发现,金溪路已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过事发现场路段。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已调来两部大型吊车,对摇摇欲坠的脚手架进行防护,防止继续倒塌。此外,近十名工人着手对现场脚手架进行清理,并设置相关安全警示标志。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感谢林先生打进热线82003110报料,奖励线索费100元)

标签:坍塌|脚手架|被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