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紫光国芯1亿元设立微电子公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5 08:55
  
发展势头良好 拓展集成电路设计领域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近日,国内存储器主要供应商紫光国芯(股票代码:002049)发布半年报,中报显示,紫光国芯上半年在集成电路、存储器领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北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紫光国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暂定名,下同),注册资本为1亿元。这也显示了紫光国芯对集成电路产业未来的重视与信心。

  存储器芯片业务

  增幅超过30%

  尽管全球经济环境并不是太好,但得益于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紫光国芯经营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据了解,紫光国芯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并致力于向用户提供先进的芯片产品及专业的芯片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卡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和DRAM存储器和模组,以及石英晶体元器件和蓝宝石衬底材料。

  从中报上看,包括微处理器、特种存储器、特种可编程器件、特种总线、特种接口驱动、特种电源管理和特种定制芯片产品等在内的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实现了产品销量、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紫光国芯DRAM存储器芯片和内存模组产品批量稳定出货,并广泛应用于服务器、个人计算机、机顶盒及汽车电子等领域,其存储器芯片业务营业收入增幅超过30%。同时,紫光国芯已经开始展开NAND Flash和下一代DRAM的研究开发工作。

  斥资1亿成立全资子公司

  明晰集成电路总体布局

  受益于经营业绩健康稳定发展,紫光国芯继续加码集成电路设计业务领域的投资,将公司晶体业务相关资产及子公司剥离,成立全资子公司紫光国芯微电子。紫光国芯表示,新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司集成电路设计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经营范围则集中在为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销售、技术开发等环节。

  实际上,自去年年底,紫光国芯董事会便通过计划募集资金800亿元的预案,初步规划用来建设存储器芯片工厂、收购力成科技股权及投资芯片产业链上下游公司。财报显示,目前上述相关事项都还处于未完成阶段,未来将继续全面布局存储器设计、制造及封测领域,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存储器IDM龙头。

  一直以来,紫光国芯在国内IC设计领域都有着不错的实力,这两年在资本整合和业务扩展的带动下,更是打开成长快车道,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内存基地|芯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