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 严禁教师六种有偿补课行为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8-24 11:19
  

厦门市教育局赶在暑假结束前,发布了一个加强版的禁止教师有偿补课治理通知,表示要严禁教师六种有偿补课行为,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在《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通知》中,市教育局说,将把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作为2016年教育行风突出问题治理工作的重点。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引导老师“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对每名学生认真负责,为学习有困难学生答疑辅导,开展课前课后等志愿服务”。

查什么

六种有偿补课行为

市教育局明确了中小学教师的六种有偿补课行为是要被禁止,当然,这是教育部规定。

一、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二、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

三、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

四、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五、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

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怎么查

专项督查组将明察暗访

《通知》说,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要紧盯寒暑假、法定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

今后,每年9月30日前,各校要把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严禁教师有偿补课工作的情况,书面报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区教育局的书面材料则要在10月10日前汇总交市教育局人事处。

市教育局将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各区、各校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情况。

市教育局说,将对典型案件公开实名通报,对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要重点查办,实行“零容忍”。

对顶风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市教育局表示,将在年度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并依纪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规学校,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小贴士】

市教育局昨日向社会公布教师有偿补课的举报电话。

市教育局监察室电话:05922135775

市教育局人事处电话:05922135597、05922135579

标签:厦门市 教育局 公布 举报电话 严禁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