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私营企业协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3 08:27
  

  送上开学礼包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开学在即,昨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晋江市私营企业协会开展“金秋助学”爱心公益走访活动,为困难大学生送去开学礼包。据悉,今年协会共资助困难大学生44人,除送去米、油等大礼包外,还给予每人3000元助学金,共计13.2万元。

  昨日,在晋江市私营企业协会会长杨清国带领下,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就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闽南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奋发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有了爱心资助,让我可以更安心上大学,我也会更努力更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就读于莆田学院,开学后读大三的李嘉煌拿着助学金露出了微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慰问组中一名受助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每到一家,他都积极帮忙,尽可能地跟受助对象交流。“我本人就是金秋助学的受益者,大学四年里他们每年都赶在开学前给我送钱送物,2011年大学毕业后我顺利找到了工作,现在有能力了,特别想为跟我一样的贫困大学生出份力,就主动参加了。”仰恩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蔡裕扬说,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走得更远。同时他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这些弟弟妹妹们,要保持积极、健康、成熟、向上的良好心态,在逆境中奋起,以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自2005年起,晋江市私营企业协会已连续十二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过爱心资助的方式,帮助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圆他们的大学梦。截至今年,协会已累计资助贫困学子305人次,发放助学金逾97万元。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许娟娟 陈鑫鑫)

标签:金秋助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