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陈忠和点评中国女排两闽将: 作用大,表现好,不容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2 08:39
  

  昨日上午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排总决赛,由中国女排对阵“黑马”塞尔维亚队,这场“终极一战”牵动着亿万中国观众的心。

  最终,中国女排在主帅郎平带领下,以总比分3比1力克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后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充分诠释“女排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手徐云丽、自由人林莉皆是长期效力于福建女排的福建籍运动员,其中林莉还荣膺本届奥运会女排总决赛最佳自由人。

  赛后,省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难掩喜悦之情:“不说了,大家还等着我放鞭炮!”

徐云丽
林莉

  郎平夺冠先谢漳州

   福建排球历史悠久

  “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特别要感谢福建漳州、宁波北仑这两个女排训练基地,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接受采访时第一个感谢的就是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可见女排将帅对于漳州女排训练基地有着深厚的情结。

  福建省作为中国女排重要的人才输出大省,历来具有深厚的排球文化底蕴。据悉,坐落于福建漳州的中国女排训练基地,被誉为中国女排的“娘家”,中国女排几乎每一年都要到漳州集训。今年年初,中国女排就再次回到“娘家”,为备战本次里约奥运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

  此外,福建女排曾获得六运会冠军和八运会第四名的好成绩,建队至今一直保持在全国甲级队行列,并先后为国家队输送了主教练陈忠和及苏彩霞、陈亚琼、林国清、郑美珠、何云舒、王子凌、李艳、林汉英、林文珍等优秀选手,为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中夺取优异成绩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

   福建两将作用大

   老少搭配出成效

  中国女排这支新科奥运冠军队伍中,副攻手徐云丽和自由人林莉这两名福建籍球员在本场比赛堪称“奇兵”,在攻防两端均做出巨大贡献。

  福建女排主教练韩木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徐云丽和林莉这次的奥运会表现都非常棒,云丽的经验帮助她在最后几个回合成为奇兵,而‘小不点’林莉的一传防守也特别稳健,希望她们在未来能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

  女排夺冠后,记者拨打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的电话,却一直提示处于通话状态,可见有太多人想向这名中国女排的老帅祝贺。陈忠和在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之前是中国女排主帅,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时正是由陈忠和执教。

  电话拨通之后,陈忠和也非常激动:“女排重夺金牌,和总局上下的支持及女排将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对于徐云丽、林莉的表现,陈忠和这样点评:“徐云丽是三届奥运会老将,在进攻和拦网上起到很大作用。而林莉在奥运之前有一段时间表现比较起伏,好在及时调整了状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表现这么好,确实不容易。”

  同样欣喜的是福建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电话中他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肖青松表示,两名运动员帮助中国女排夺冠,这让他感到很自豪,还没聊几句,肖青松就激动地说:“不说了,大家还等我放鞭炮,实在太高兴了!”

  (记者_林小杰)

标签:奥运|中国女排|陈忠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