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打造“安平古镇·海丝名城” 安海全力创建国家4A级安平桥景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1 03:41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_柯明娇)昨日上午,安海镇党委、政府会同晋江市旅游局联合召开安平桥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打造“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晋江市旅游局、安海镇及镇直市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安海文创协会及文化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安平桥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前期工作情况及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晋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评定标准及管理规范。据介绍,安平桥景区于今年6 月份正式启动4A级景区创建工作,并经晋江市政府同意,由晋江市分管领导牵头成立创建工作领导组。创建工作力争于今年国庆节前完成,并转入常态化管理提升阶段。

  “安海有全国首批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安平桥景区具备很好的基础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对安海人民来说是件大事,也是件好事,旅游部门将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创建。”晋江市旅游局局长黄志荣表示。

  “创建4A级景区对于提升安海‘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治理管理服务水平有很大的推动,应该广泛宣传发动,调动安海镇各界积极因素,争分夺秒、高标准地完成创建工作。”安海镇镇长张健龙表示。

  作为《安海镇文化旅游发展三年(2016—2018年)行动方案》的重点项目,安海镇加强创建工作力量,聘请专业人员参与,先后与华侨大学设计团队、福建师范大学和上海的专业团队,对创建规划方案的编制及创建申报文本材料进行洽谈对接。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安平桥景区项目建设扫尾和白塔修缮等工作。

  下一步,安海将按照4A级景区要求落实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成立景区管委会,引进专业的景区运营公司,并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创建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挑战大。各工作组要贯彻纲举目张、先急后缓的思路,力量要到位,重点要突出,联动要密切,工作要统筹。”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安平桥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对于进一步激发安海文化活力和文化自信,提升历史文化名镇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也将积极促进安海文化和产业、城建的融合,有利于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和区域品牌塑造。

标签:安海|安平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