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即日起 晋江市民可微信申领年检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9 09:15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晋江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晋江交警”微信平台办理“6年免检”标志申领业务,车主可不必再前往交警部门、检测站,该项便利措施目前仅限晋江籍车辆,且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需已处理完毕。

  记者了解到,该业务可在“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上快速办理。市民只需在关注公众号后,点击主界面“业务受理”模块,选择“车管业务”,进入“6年免检盖章”。根据提示,依次上传身份证、行驶证、强制保险单等图片,就可以完成整个申领过程。交警提醒,上传图片过程中,非进口车辆不必上传铭牌照片,避免出错。此外,交警部门表示,“6年免检”并不是免年审,而是说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可以直接向交警部门申领检验标志,不用到机动车检测站上线检测。

  目前,手机微信申请年检标志仅限晋江籍车辆,晋江交警将进一步完善、升级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更好地服务广大车主。

  相关链接:

  免检车辆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使用性质:非营运;

  2.核定载人数:6人及以下;

  3.行驶证上注明的9种车型: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

  4.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之后;

  5.6年内的新车只能在年检到期前2个月办理。

  存在以下情形的车辆不适用免检:

  1.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上牌手续的;

  2.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

  3.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

  4.车辆在2014年9月1日前应检而未检的,仍按原规定检验。

  (记者_林雅萍 通讯员_蒋巧玲)

标签:交警|年检|微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