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浩沙上半年营收6.56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9 09:00
  

  发挥专业优势 推进运动健康产业战略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浩沙国际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200)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截至6月30日,浩沙营业实现收入6.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毛利3.42亿元,同比下滑3.7%;毛利率52.1%,去年同期为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滑24.6%。

  利润的下降与销售成本增长有一定关系。中报显示,上半年浩沙销售及经销成本由6240万元增加至今年同期的9900万元,同比增长58.7%。

  浩沙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经济不稳定,国内消费市场持续低迷。传统消费渠道继续受到电商的冲击,商场经营状况持续下滑,但关于体育和健康产业的政策逐渐推进落实,在经济低迷中提供了机会。上半年浩沙继续积极推进品牌、渠道、终端的创新和企业的转型升级。虽然净利润同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整体运营情况依然处于健康状态,风险依然可控,基本符合集团企业转型升级期的业绩波动预期,同时,运动健康产业战略开始全面展开,为集团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围绕用户多层次需求

  完善产品结构终端服务

  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全面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大力打造群众体育,宣导全面健身新时尚。全民健身促进产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具有运动健康领域优势资源的企业推进运动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在这一背景下,浩沙继续围绕目标用户运动健身的需求,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并取得一定成绩。

  半年报显示,浩沙提供的运动健康产品和装备为室内运动服饰,包括健身瑜伽服饰、水运动服饰及运动内衣三条产品线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2.27亿元、3.69亿元、5.58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1.1%、8.5%和下降49.0%。集团围绕产品专业细分、组合性强的特点,鼓励以批发和经销等方式与互补产品、互补品牌产品组合销售。

  为满足运动健康群体的多层次需求,集团现拥有浩沙和水立方两个品牌产品。报告期内,浩沙品牌营业额为5.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7%;水立方品牌服饰营业额为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

  渠道终端上,浩沙围绕消费者便利和消费者体验改善推进全渠道建设,重点推进专业网点、教练自营销等多样销售终端模式的建设。同时,强调以改善消费者体验为重点进行终端提升,推进运动健康体验店的布点,保障集团在市场环境较差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健康水平,销售网点质量有所提升。

  投资为媒整合行业资源

  构建运动健康生态圈

  展望未来,中国运动健康产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需求增长强劲。同时,中国城市化进度的推进和对健康产业的支持,以及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专业化、个性化需求的提升,都给集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浩沙将在保持现有运动服饰业务领先地位的同时,全面推进运动健身产业战略的落实和实施。

  浩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洪流表示,未来,浩沙将极大地强化集团在运动健康领域的竞争优势,虽然企业的转型升级在短期内可能对集团业绩指标产生一定影响,但为了更好地提升企业的长期竞争力,为集团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是企业必须经历的阶段。

  浩沙方面表示,今年将发挥在运动健康产品、运动健身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坚定运动健康产品发展战略,围绕消费者运动健康生活方式构建运动健康生态圈,以运动健康产品和大数据为中心,开发和整合产业资源;以移动运动健康社区实现消费者、场景、产品、服务提供者的连接,实现对消费者的运动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全面服务。

  接下来,浩沙将加大力度推进运动健康体验店在主要城市的建设,提升单店业绩及品牌形象;继续推进各类健身、瑜伽活动赞助,及各省级游泳活动的冠名赞助和省级各类比赛的赞助合作,不断提升品牌专业度和美誉度;根据使用者需求,延伸运动健康产品整合运动健康产品和服务,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广智能产品及健康APP,并继续完善产品系列;完善运动健康生态圈布局,以灵活的合作投资方式整合行业资源,开拓全民健身带来的机遇。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营收|业绩公告|毛利|净利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