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4批次食品不合格 鲜牛肉检出瘦肉精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08-17 12:01
  

­8月15日,央视财经新闻曝光,在福建省刚刚发布的食品安全抽检中,漳州多批次食品不合格,牛肉、鸡蛋、蜂蜜通通中招。其中,牛肉、鸡蛋分别来自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漳州新华都)延安广场店和南靖靖城店。

­目前,新华都延安广场店新鲜牛肉检出瘦肉精一案,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

漳州4批次食品不合格 新华都鲜牛肉检出瘦肉精

­牛肉检出瘦肉精,蜂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不合格,鸡蛋检出环丙沙星不合格……

­回应:将建立快检中心 公示检验报告

­针对此次曝光的延安广场店标示为2016年05月25日生产的新鲜牛肉、南靖靖城店标示为2016年05月21日生产的绿壳鸡蛋不合格问题,漳州新华都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在收货时已严格履行进货监督职责。接到不合格信息后,已立即对当日没售出的3公斤多新鲜牛肉,以及剩下的鸡蛋进行销毁处理,并配合当地职能部门追溯到采购源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接下来,他们拟于近期在漳州新华都各门店建立快检中心,投入费用购买一批检验设备,并设立专门的检验岗位和人员,对每一批次的商品进行检验,同时将在各销售区张贴公示检验报告,确保每批次每个商品合格、安全。

­处置:新华都牛肉事件已移交公安部门

­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检是2016年省食药监局例行的抽检,曝光的不合格产品中,涉及漳州的有4批次3种产品。目前,这些案件都按属地管理,移交给当地食药监局立案处理。其中,新华都延安广场店检出瘦肉精一案,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同时也抄报芗城区检察院,目前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该负责人还表示,该局已责令漳州新华都对该案件进行排查,倒查原因,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并要求他们采取相关措施。下一步,该局还将对漳州市场上家畜禽肉加大抽检力度。

­不过,对此批次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的数量,该负责人表示,食药监局稽查部门还在调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标签:批次 不合格 新华 华都 瘦肉精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