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年内将在55对高速服务区建110座汽车充电站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8-15 10:01
  

  今年内,我省将在5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建110座汽车充电站。去年,我省已在省内沈海、福银、京台等高速公路的28对服务区,建成56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省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开展新建充电站的选址和现场勘测工作,预计这110座汽车充电站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明年初投用。这些充电站建成后,电动汽车快充站将覆盖全省高速公路83对服务区,占全省已开通运营服务区的75%以上。届时,电动车主可在福建省内高速公路畅行无忧。

  据悉,我省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均采用快速充电模式,单座快充站建设规模一般为1台630kVA箱式变压器、2台120kW整流机、4个充电桩,并视场地条件设置4至8个充电车位。据介绍,充电桩分为快充与慢充两种模式,最快1小时可充满电,慢充需2小时。

  此外,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今年6月1日起,我省开始执行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价格,试行期为一年。新的充电服务价格分为电动乘用车充电服务价格(私家车)和电动公交车充电服务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充电服务价格按充电电量收取。经营性集中式充电设施充电服务价格,上限标准为电动乘用车1.00元/千瓦时(不含电费),电动公交车为0.8元/千瓦时(不含电费),下浮不限。其他经营性充电设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价格,参照执行。

  另据日前出台的《福建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到2020年,全省将新增集中式充电站387—400座,充电桩9万—12万个,以满足10万—13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省政府还将充电基础设施列入2016年实施的首批12个工程包之一,加快推进。

  (记者 陈超 通讯员 杨新勇 欧建枢)

标签:汽车充电|高速服务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